腰肌劳损的治疗法 治疗腰肌劳损的按摩法

  大家对腰肌劳损,一点也不陌生吧,腰肌劳损主要的症状是腰或者腰骶部胀痛、酸痛,而且反反复复,有很多的人承受着病痛的折磨,今天小编为了让大家能够很好的缓解腰肌劳损带来的症状,准备了腰肌劳损的治疗法、腰肌劳损腰痛的原因和腰肌劳损的防治注意事项。

  腰肌劳损的治疗法

  法一

  腰肌劳损患者可取俯卧位,放松肌肉,用两手拇指指腹端按揉背部肾俞、关元俞、膀胱俞、腰压痛点各1分钟,以有酸胀感为度。

  法二

  专家介绍,腰肌劳损患者可取俯卧位,家人立其患侧,在下腰部和下背部,沿膀胱经自上而下用扌衮法操作10分钟。

  法三

  腰肌劳损患者取俯卧位,家人立其患侧,用指擦法自上而下,擦背部两侧膀胱经至局部发热,再虚掌拍叩击10次,然后在患处热敷。

  法四

  腰肌劳损的患者可以俯卧,全身肌肉要放松,家人立于患者的左侧,用左手掌根自脊柱右侧骶棘肌上端按揉患者腰部至腰骶部,家属要重点按揉肾俞、关元俞、膀胱俞、腰背部压痛点,重复进行5次。

  家人再立其右侧,换手同法操作,后自上而下用掌根按揉脊柱各关节棘突,重复进行3次。

  腰肌劳损腰痛的原因

  腰部是人体的中点,腰骶关节是人体唯一承受身体重力的大关节,是腰部活动的枢纽,前俯、后仰、左右侧弯、转身都有牵涉。

  无论运动还是活动,这里的关节比全身哪个关节承受的力量都大。

  劳动强度大或活动量大,关节活动就多。

  关节的活动,都有肌肉的参与,所以这里的肌肉容易发生疲劳和损伤。

  腰肌劳损就有腰部肌肉积劳成疾的意思。

腰肌劳损 腰肌劳损的治疗法 腰肌劳损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