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毛球技巧 十八个技巧让你速学羽毛球(2)

  14、当然,想要打好羽毛球不进行一番严格的训练是不可能的,我们应该进行短时间的集中训练。短时间的严格训练与长时间的没有效率的训练相比,短时间内容丰富的严格训练,收到的效果会更好。

  15、树立高标准,并向这个标准扎扎实实地迈进。

  16、在球场上学到的许多经验和知识,是在学校中学不到的,要把它们灵活地应用到球场以外的家庭、单位和学校中去。

  17、注意观察他人或其他项目的比赛,从中吸取经验。

  18、以轻松的心情进行训练和比赛,否则无法保证长时间的训练或比赛,无法完成漂亮的战术,体育运动一旦失去了乐趣,就不再是体育运动。

  打羽毛球有助于长寿

  在小区或者公园里,我们常常会看到很多中老年人在打羽毛球,他们会定期去进行锻炼,并且你能感受到他们在打羽毛球的过程中是快乐的。但也有很多人,特别是这些打羽毛球的老年人的子女,都担心老人们在运动中受到伤害,其实这种担心是完全不必要的,只要提醒老年人结合自身的特点,合理地安排,就完全可以达到通过羽毛球运动增进健康、预防衰老、延年益寿的目的。

  防病补药

  老年人怎样防病?那就要实行运动锻炼与保护身体相结合的综合措施。换言之,就是主动性活动与被动性休息相结合的措施。老年人防病、延年益寿的正确途径不能靠单纯吃补药,而是要靠运动锻炼与保护健康互相结合的措施,而羽毛球运动正是比较适合老年人开展的运动锻炼项目之一。当然前提是要注意必要的保护和休息,不能操之过急。

  提高免疫力

  国内外已经有不少研究证实,羽毛球运动能降低血清总胆固醇和甘油三脂。每天开展60分钟的羽毛球锻炼,突出的变化是抗动脉粥样硬化的高密度脂蛋白明显升高,从而有助于控制产生冠心病的危险因素、有助于提高人体免疫能力。有人调查后发现,经过一年以上羽毛球运动的老年人与一般成年人的细胞免疫功能无显著差别,但与不锻炼的老年人相比较,参加羽毛球运动人群的细胞免疫功能明显强于不锻炼的人群。

  心情的清新剂

  羽毛球运动对改善人的精神和心理状态也有明显的效果。坚持羽毛球运动者,每次锻炼后一般会感到全身舒展,头脑清醒。尤其对离退休的老年人,由于离开了紧张工作的节奏和某些社交活动,容易产生孤独、寂寞、情绪郁抑等精神和心理变化。羽毛球运动对消除这些变化都会起良好的作用。

  结语:通过对上面文章的阅读,相信大家已经掌握了打羽毛球的18个技巧,及打羽毛球的好处,希望今天小编的介绍能够帮助到大家,并且能坚持进行羽毛球锻炼!后小编提醒大家在打羽毛球时要注意安全,量力而行!

打羽毛球 打羽毛球的好处 羽毛球技巧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