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羽毛球 羽毛球双打应学习这些常识

  羽毛球既可以单打,也可以双打,可以根据个人的喜好来定,羽毛球双打比赛,一直深受广大爱好者喜爱,一场精彩的双打比赛往往极具观赏性。想要打好羽毛球双打,不仅要学习打羽毛球的知识,还需要做好羽毛球比赛赛前准备

  谈谈羽毛球双打的一些常识

  羽毛球双打比赛,是竞赛双方在技术、战术、体力上的较量,同时也是双方配合程度的较量,它与单打有着很大的不同。因此,要想打好双打比赛就有必要了解以下几个常识性的问题。

  有预判、有行动

  经常有人问到“单打和双打大的区别在哪里”,其实,就技术而言,单打和双打没有太大区别,没有哪项技术是专门用于单打或双打的,只不过有些技术应用较多,有些应用较少罢了。

  但是在运用技术击球前的判断和行动上有着明显的差别,单打要求“有预判、无行动”,多就是移动一下重心而已;而双打则要求“有预判、有行动”。

  因为在双打比赛中,你并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即使你预判失误,行动错误(例如提前移动去抢封直线,对方却回了斜线)。别担心,你的搭档会去补救。

  因此,双打比赛的“快”,恰恰就体现在这个提前行动上。打好双打,就要善于判断总结对手的习惯球路,敢于提前移动,快人一步,守株待兔。

  前三拍定胜负

  双打比单打每方增加了一名队员,而场地宽度仅增加92厘米,接发球区还比单打缩短了76厘米。因此,双打从发球开始就形成短兵相接的局面,发球、接发球和第三拍显得尤为重要。

  首先,发球环节要不给对方肆意进攻的机会,以发前场小球为主,辅以偷袭后场。这样从发球开始就迫使对手起高球陷人防守境地。

  其次,接发球尽量采用快速扑推中路及两边的战术,争取主动。

  再次,第三拍球即如何处理好对方接回来的球也非常关键,前场发球队员发球后要迅速举拍封堵对方的接发球习惯球路。

  由于双打比赛进攻和防守双方能力都加强了,这就更加要求参与者技术全而,能攻善守,反应灵敏。

  特别是对发球、接发球、平抽、平挡、封网、扑球、连续扣杀、接杀球、放网前球,及防守反击等诸多技术要求更高。因此,打好双打,务必练好这前三拍技术。

  进攻前后站、防守左右站

  很多初学者,经常会困惑场上两人的站位及分工。往往是两人实力一强一弱就前后站,弱的在前,强的在后;实力相当,则左右站。

  实际上,我们也可以看到高水平的双打比赛中,两人的位置会时刻发生变化。导致这种变化的根本原因,在攻守关系的变化,一句话“进攻前后站、防守左右站”。

  既然如此,我们就得时刻清楚场上的形势:这一个回合,自己一方,是进攻还是防守。只要是我方回对方后场高球,我方即处于防守状态,迅速调整左右站位防守。若是对方回我方后场高球,我方就处于进攻状态。一人退后场进攻,一人到前场封网。

  谁挑球谁被动

  欣赏一场高水平的羽毛球比赛,怎样判断出水平接近的参赛双方谁更技高一筹?其实很简单,总是向下打球的一方更厉害些,总是向上打球意味着总是处于防守态势。

打羽毛球 羽毛球双打 羽毛球比赛赛前准备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