疲劳驾驶怎么办 这样做缓解驾驶带来的疲劳(2)

  按理说这算不上是一种食物,但是2011年的一项研究发现,人们在处于压力状况的时候嚼一嚼口香糖,会比那些不嚼口香糖的人更容易集中注意力。嚼一块口香糖,不光具有相同的提神作用,而且咀嚼过程中产生的大量唾液,还有利于口腔健康。

  特别建议:咀嚼口香糖有助于舒缓日常紧张情绪的科学机理其实早已被证实,因此出现“路躁”情绪时,可以试着咀嚼口香糖。

  三、苹果

  苹果是水果中不可多得的常年供应水果之一。对改善人们的精神面貌很有帮助,开车前吃个苹果是不错的选择。苹果含有人体必不可少的各类氨基酸、蛋白质、各种维生素、矿物质及胡萝卜素等,既可以满足人体的必需,又容易消化吸收。苹果还可以促进血液内白血球的生成,提高人体的抵抗力,增强人体的免疫力。

苹果是水果中不可多得的常年供应水果之一

  特别建议:每天早上吃一个苹果,至少保证驾驶有充足的精神。

  四、橙子

  开车族还可以吃橙子止渴醒酒。橙子不仅气味芳香,还富含纤维素和果胶物质,可以帮助促进肠道蠕动,从而有利于清肠通便,排除体内有害物质。正常人饭后食橙子或饮橙汁,还有解油腻、消积食、止渴、醒酒的作用。橙子中还有含量丰富的维生素C、P,能增加机体抵抗力,增加毛细血管的弹性,降低血中胆固醇,因此也非常适合高血脂症、高血压、动脉硬化者食用。

  特别建议:每天喝杯橙子汁或是吃个橙子,有效抵挡疲劳!

  五、草莓

  草莓能提神醒脑,首先源于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C有助于人体吸收铁质,使细胞获得滋养;其次,草莓中含有的强有效的抗氧化剂,能有效地清除人体内有害的自由基。其含有的天然的抗炎成分可以减少自由基的产生数量,保持脑细胞的活跃。这些都使得草莓具有改善忧郁、失眠、容易打瞌睡等症状的功能,帮人振奋精神、驱赶疲劳。

  特别建议:开车想精力充沛远离疲困,不妨适当吃些草莓。

  六、薄荷茶

  茶一直被认为是提神的首选,汽车上预备几瓶茶饮料还有很有必要的。许多美味的药茶也是我们提神的好伴侣,喝薄荷茶是值得推崇的提神方式之一。另据研究报道,薄荷可以防止痉挛、放松肌肉、减轻肌肉僵硬与疼痛感。薄荷茶可以刺激食物在消化道内的运动,帮助消化。工作在电脑前的上班族,当感到精神不济时应喝杯清凉的薄荷茶以缓解压力。

  特别建议:薄荷茶可以适当多喝,开车需要随时保持清醒的头脑。

  七、薄荷糖

  吃一片薄荷糖,无疑也有助于提神醒脑,当然好是挑选无糖型而且口味特别强烈的那种。薄荷的提神功能想必是众人皆知了,因为本身的刺激味道就够提神了。

吃一片薄荷糖,无疑也有助于提神醒脑

  特别建议:在犯困的时候吃点薄荷糖,提神效果肯定非常好了。

  八、西洋参茶

  西洋参是很好的补气中药,可以起到很好的“提神”作用。与其它参类不同,西洋参是一种“清凉”参,其味苦、微甘,性凉,具有滋阴补气、生津止渴、除烦躁、清虚火、扶正气、抗疲劳的功效,很适合“清补”提神、不致犯困。

  结语:疲劳驾驶是一件比较危险的事情,如果出现了这个情况我们一定要及时的缓解。驾车的前一天大家一定要保证充足的睡眠,减少疲劳的出现。如果是长时间驾车,那么就要找适当的时间停车缓解自己的疲惫感。

疲劳驾驶吃什么好 疲劳驾驶怎么办 疲劳驾驶的预防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