哮喘病的症状 哮喘病有哪些表现(2)

  2、咳嗽

  咳嗽经常是哮喘患者主要的体验,也是就诊原因之一。咳嗽本身是一种防御机制,有利于机体清除气道异物和分泌物。

  哮喘咳嗽表现为刺激性干咳。哮喘占儿童咳嗽病因的首位,占成年人咳嗽病因的第二位,占老年人咳嗽病因的第三位。

  3、胸闷

  患者常感觉有压迫感,窒息感,呼吸困难。哮喘发作时,患者常感觉吸入的空气充足,就是呼不出去,因此不自主的撅起嘴,呈“鱼口样呼吸”。胸闷可以与喘息同时出现,也可以单独存在。

  4、其他

  哮喘发作是一个典型的由炎症细胞及介质介导的变态反应过程,因此,患者常常同时伴发身体其他系统的变态反应性疾病,常见的有过敏性鼻炎、皮肤湿疹等。

  哮喘病的饮食

  1、参苓粥

  材料:生姜五克,粳米一百二十克,党参、茯苓适量。

  用法:将党参、生姜切片,茯苓捣碎后再泡30分钟,取汁两次,用粳米同煮,熬成粥,一年四季常服。

  功效:补肺益气,固表止哮。

  主治:疾病缓解期,肺气亏虚者,是哮喘的饮食疗法之一。

  2、莱菔子粳米粥

  材料:莱菔子适量,粳米五十克。

  用法:制作莱菔子水研滤过,取汁约一百毫升,加入粳米,再加三百五十毫升左右的水,煮为稀粥,每日两次,温热服食。

  功效:下气定喘,健脾消食。

  适应证:可作为哮喘的辅助治疗,适用于痰多气急、食欲不振、腹胀不适的患者。

  3、芡实核桃粥

  材料:芡实适量,核桃仁二十克,红枣十个,粳米五十克。

  用法:以上各味与粳米同煮成粥,分次服食,也可常食。

  功效:补肾纳气定喘。

  适应证:疾病缓解期,属于肾虚不能纳气者。

  对于上边的介绍,相信大家能够明白一些哮喘疾病的早期发病症状,这样就能及早的发现疾病,对于哮喘这种疾病,早发现对治疗效果是非常关键的,并且在日常生活中还要做好预防工作,避免患发此病。后祝大家身体健康!

  结语:以上就是关于哮喘的相关的知识介绍,大家都有了一定的了解了,对于哮喘这种疾病,早发现对治疗效果是非常关键的,在日常生活中要做好预防工作。希望以上的内容能够帮助到大家。

延伸阅读:

哮喘病的原因 哮喘病的症状 哮喘病的饮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