胆汁反流性胃炎 胆汁反流性胃炎的治疗

  胆汁反流性胃炎是一个比较麻烦的疾病,由于胆汁是碱性,胃液是酸性,胆汁反流后就容易造成我们胃部疾病,那么到底什么是胆汁反流性胃炎呢,急性肠胃炎是怎么回事呢,浅表性胃炎怎么治疗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了解一下吧。

  胆汁反流性胃炎就可以叫做反流性胃炎,是指我们幽门括肌失调,导致胆汁反流,进去胃部。

  使胃黏膜产生炎症、糜烂和出血等,减弱胃黏膜屏障功能,引起H+弥散增加,而导致的胃黏膜慢性炎症。

  胆汁反流性胃炎病因

  胆汁反流性胃炎的病因主要为胃大部切除、胃空肠吻合术后,以及幽门功能失常和慢性胆道疾病等。

  临床表现

  1.腹胀

  腹胀是一个比较主要的一个胆汁反流症状,主要表现就是腹部胀痛,有灼烧感,还会表现为胸骨后痛,餐后会加重。

  2.胃灼热

  胃部有灼烧感,甚至有些患者食管也会有烧灼感,常常伴有嗳气、反酸、恶心、呕吐、肠鸣、排便不畅、食欲减退以及消瘦等现象。

  3.胃出血

  严重的胆汁反流性胃炎患者还会出现胃出血的情况,有的患者大便呈现黑色,有的是呕血。

  4.呕吐

  由于胃排空障碍,呕吐一般发生在晚间或半夜,有些患者呕吐物中带血。

  胆汁反流性胃炎检查

  1.胃镜检查

  内镜下可观察到反流表现

  就是胃腔里多量浅黄色至黄绿色胆汁,或者胃壁上附有比较多含胆汁的黏液,或见到含有胆汁的十二指肠液呈泡沫状或水流状从幽门口反流入胃、幽门口松弛或处于开放固定状态。

  胆汁反流性胃炎表现

  胃黏膜弥漫性红色改变,黏膜皱襞水肿、接触性出血,或伴有糜烂、溃疡。

  2.胃吸出物测定

  通过从患者鼻腔插入胃管到达胃腔,继而抽吸空腹和餐后胃液,测定其中胆酸含量,如空腹基础胃酸分泌量<3.5mmol/h,胆酸超过30ug/ml,则可确诊胆汁反流性胃炎。

  3.同位素测定

  通过静脉注射99mTc-丁亚胺双醋酸,观察肝、胆囊及胃区,决定肠胃反流指数。通过对胃内同位素含量的检测,可了解肠胃反流的程度。

  胆汁反流性胃炎诊断

  胆汁反流性胃炎的诊断和鉴别主要依靠胃镜检查和和胃吸出物测定,同位素测定可了解反流程度。

  并发症

  本病可并发食管狭窄、出血、溃疡等。因反流的胃液可侵袭咽部、声带、气管而至慢性咽炎,慢性声带炎和气管炎,即临床上所称的Delahunty综合征。胃液反流和吸入呼吸道可致吸入性肺炎。

  胆汁反流性胃炎治疗

  1.药物治疗

  胃动力药物能增加胃肠道蠕动,抑制胆汁反流入胃,常用的有:多潘立酮、莫沙必利。

急性肠胃炎 浅表性胃炎 胆汁反流性胃炎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