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在哪个位置 胃在人体的什么部位(2)

  4、滥用药物

  许多药物都会损伤胃黏膜。例如保泰松、消炎痛、布洛芬、阿司匹林等非甾体抗炎药物,会通过抑制对胃黏膜有保护作用的前列腺素的合成起到止痛的作用。

  还有皮质类固醇等激素类药物,也常常会导致胃炎、溃疡或胃穿孔的发生。因此,服用这些药物应当遵循医嘱,好在饭后服用,或者同时服用如硫糖铝等胃黏膜保护剂。

  5、酗酒无度

  每天喝少量的红酒有利于身体健康。但如果酗酒无度,酒精不但会损伤肝脏、导致皮肤脱水、杀死脑细胞,还会直接损害胃黏膜,使胃黏膜出现炎症、糜烂、溃疡或出血。此外,饮酒还会延缓胃溃疡的愈合过程。因此,胃病患者尤其不可酗酒。

  胃病是生活中常见的疾病,对于一些特定职业的人而言更是一种职业病。患上这类疾病的人都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生活作息和饮食习惯长期不规律。这类疾病是一种慢性病,也不能完全根治,只能进行有效调理,因此这让很多人感到很困扰。

  中药治疗胃病的关键

  中医认为胃脾各为表里,互为阴阳,五行相生相克。中药制剂不仅对脾胃有综合治疗补益作用,而且能调和肝胃,因果皆治。中药治疗胃病,具有治疗与调理双层作用。独到组方能够直击病灶,驱除病气。中药天然成分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因此能修复破损的胃黏膜,消除胃病反复发作根源,因而复发率低,疗效持久。

  脾胃虚弱证

  可见胃脘痞满胀痛,纳差,食后腹胀,倦怠乏力,舌淡苔白,脉细弱。宜选人参健脾丸、香砂养胃丸等。

  脾胃虚寒证

  可见胃脘隐痛,喜暖喜按,空腹痛甚,得食痛减,肢冷便溏,舌淡胖或边有齿痕,脉细或迟。宜选附子理中丸、良附丸、温胃舒冲剂胶囊、口服液等。

  饮食停滞证

  可见胃痛,脘腹胀满,嗳腐吞酸或吐食、恶食,食后甚,空腹、吐食或矢气后痛减,大便泄泻臭秽或不爽,舌苔厚或黄腻,脉滑或实。宜选山楂丸、保和丸口服液、枳实导滞丸、沉香化滞丸、健胃消食片等。

  胃阴不足证

  可见胃痛隐隐,知饥不食,口燥咽干,大便干结。舌红少苔或光净无苔,脉细数。宜选胃安胶囊、玉竹冲剂等。

  肝气犯胃证

  可见胸脘胀闷,攻撑作痛,胃痛连胁,嗳气频繁,大便不畅,且诸证与情绪因素相关,或有咽部异物感。舌苔薄白,脉弦。宜选逍遥丸、舒肝健胃丸、胃苏冲剂、气滞胃痛冲剂片、三九胃泰等。

  中药取之于天然,避免了化学药物的毒副作用,服用安全。中药不致使细菌产生抗药性,人体也不会对中药产生依赖性,患者选用中药治疗胃病的关键是持续治疗。

  需要注意的是,当上述各证型兼杂出现时,中成药应合用。慢性胃炎发病率高,中药治疗具有疗效稳定、副作用小等优点,而中成药因服用方便而更受青睐,但中成药须辨证使用才有好效果。

  结语:通过上文的介绍,想必大家对于胃在哪个部位也是有了一个比较全面的了解了吧,我们的胃是我们消化和吸收食物的重要器官,只有知道了我们的胃在什么部位,才能更好的保护我们的胃,当然还有注意平时的饮食习惯哦。

胃在人体的位置 胃在什么位置 胃在哪个位置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