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脉硬化症状 头晕头痛原来是这里变硬导致(2)

  如何维护血管的健康?

  1.精神上多加放松

  如果长期的精神压力大、精神紧张会导致血管的收缩异常,容易引起血管变窄,并且血管不能随着人体对血液的需求该变化,继而动脉硬化则容易发生。所以为了维护血管的健康,要注意放松自己,避免精神压力过大。

  2.给血管运动的机会

  当人体进行运动的时候其实也是血管在运动,适度的运动提高血液循环,增加血管的柔韧性,降低动脉硬化发生的风险。

  3.控制体重

  控制体重不仅仅是为了拥有美丽的身材,更重要的是为了健康。体重增加过快,身体过于肥胖,常常与高血脂、脂肪肝、脑中风、动脉硬化等疾病有关。

  4.控制饮食

  动脉硬化的发生其实和饮食习惯有很大的关系,如高脂肪、高糖和高盐饮食等,常常引起高血压等富贵病,而当这些疾病发生之后,又是诱发动脉硬化的病因。

  另外,食物热量过高同样会引起人体的肥胖,继而诱发动脉硬化。

  5.合理饮食

  食物也是维护身体健康的良药,不同的食物对健康而言有不同的作用。

  增加粗粮,粗粮中的膳食纤维有助于降低胆固醇和血糖,从而可以维护血管的健康。

  补充维生素,维生素C有利于提高血管的韧性,防止血管破裂以及血栓形成。胡萝卜素有利于抗血管老化。

  改变饮食结构,对于中老年人来说为了维护血管的健康,不仅要少吃高脂肪食物,同时还要注意补充蛋白质和改变饮食结构。如食物以清淡、低盐、低脂肪、高蛋白、低热量为主,并且改变食用顺序和习惯,如先食用低热量但有饱腹感的食物,细嚼慢咽,避免暴饮暴食和吃得太快。

  结语:在生活中发生头晕、头痛和胸闷现象要警惕动脉硬化,同时这一类不适现象对中老年人来说非常危险,极容易引起心血管疾病。上文提到了动脉硬化的病因、危害,同时提及了在生活中如何维护血管的健康,希望你能注意自己的生活和饮食结构,警惕动脉硬化发生。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动脉硬化怎么治疗 动脉硬化症状 动脉硬化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