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子里面疼是怎么回事 如何应对鼻子里面疼

  鼻子里面疼应该我们都遇到过这种情况,但是鼻子里面疼是怎么回事呢?难道是呼吸系统的疾病,其实对于鼻子里面疼大多数时候可能是因为干的,下面就跟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鼻子里面疼怎么办吧!

  鼻子里面疼的原因有很多种,我们一定要注意的,如果是病理性原因一定要及时的治疗,如果是因为干燥上火我们就不需要太过担心了。

  鼻子里面疼是怎么回事

  鼻子里面疼有两大可能性,一种是鼻炎,另一种是鼻部常见的疾病鼻漏。

  鼻炎

  鼻子里面疼可能是干燥、萎缩性鼻炎,也有可能是鼻窦炎引起的,因为鼻、咽粘液腺体萎缩,鼻内分泌物减少的原因。

  鼻子里面疼由于鼻分泌物减少的原因,鼻涕过于粘稠,粘于粘膜上,不易醒出来,有时带血或血痂,鼻内有疼痛或异物感,经常引起喷嚏,患者经常揉鼻子、挖鼻、粘膜干燥,血管容易脆裂,轻微损伤,常导致出血,疼痛加剧经常有血鼻涕。 若是鼻炎鼻窦炎引起的鼻子里面疼,用药物稍作调理即可。

  鼻漏

  (1)水样鼻漏

  分泌物稀薄,透明如水样,多见于急性鼻炎早期和变应性鼻炎发作期。

  (2)粘液性鼻漏

  鼻粘膜粘液腺等及上皮杯状细胞等分泌粘液性物质。使鼻粘膜保持湿润。鼻粘膜慢性炎症时,上述粘液腺及杯状细胞分泌亢进。发生粘液性鼻漏。

  (3)粘脓性鼻漏

  见于急性鼻炎的恢复期,慢性鼻炎及鼻窦炎等。分泌物粘稠,脱落的粘膜上皮细胞及侵润的多形白细胞为其主要成分。

  (4)脓性鼻漏

  见于较重的鼻窦炎。

  (5)血性鼻漏

  即分泌物中带有血液,见于鼻及鼻窦炎症,外伤,异物,结石,肿瘤等。如有血性鼻漏应做鼻及鼻窦的检查,必要时做全身检查,以明确出血原因及部位。

  我们是不是对鼻子里面疼的原因有了一个系统的认识,如果我们鼻子里面疼一定要及时的找准原因对症治疗,下面详细介绍下鼻子里面疼怎么办。

  鼻子里面疼怎么办

鼻子里面疼怎么办 鼻子里面疼是怎么回事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