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甲白点 指甲上有小白点是怎么回事(2)

  如果发现指甲浅层有点状或不规则片状白色浑浊,没有光泽,不太平整。或指甲粗糙肥厚,有破损,呈现灰黄、灰褐色,或有脱屑的情况。

  可能提示真菌感染,即灰指甲。

  六、反复干湿,指甲变脆、容易断

  中医师指出,门诊上常见指甲断裂的患者,大部分的原因在于让指甲一下子湿(做家事)、一下子干(擦手),这种反复的干湿循环就容易造成指甲断裂。同时,指甲若经常断裂,可能是因为营养不均衡,在中医观点则认为代表身体缺乏钙质、硫元素、锌质,或维生素A、B、C等。

  从指甲月牙看健康有道理吗?

  看一看手指甲,数一数上面的“月牙”,大致就可以知道您的身体哪里出了问题。中医专家表示,从指甲的月牙来评估身体是否健康,自古有之,且言之有理。

  如何通过指甲上的月牙看健康

  中医学认为,爪为筋之余,为肝胆之外候。简单地讲,看指甲可测知体内脏腑气血的盛衰,可以知道一个人身体健康与否,指甲的月牙可以说是人体健康的“晴雨表”。

  中医专家表示,中医从指甲上的月牙诊断一个人的健康是科学的,而且有一定的道理。健康人的月牙应该有七八个,除了大拇指外,其他手指都没月牙的人,则很容易肾虚。

  丢失的指甲上的月牙还可以长回来

  根据中医手诊原理,正常指甲应是红润含蓄,坚韧而呈现弧形,平滑而有光泽,指甲盖上的月牙清晰。月牙是人体精力是否充沛、是否健康的“晴雨表”,精力越充沛则月牙越白,反之月牙越差越模糊。一般而言,月牙的面积约是指甲的五分之一,边缘清晰。人的身体有疾病时,一般都能通过月牙显示出来,或颜色变化,或月牙减少,当人的身体通过调理恢复健康后,月牙则会慢慢地重新显露出来。

  要健康就一定要守住月牙

  若是孩子手指甲上没发现有月牙怎么办?李彤表示,在小孩子没有发育之前,是没有月牙的,对此父母不必过于惊慌,等到孩子发育了,月牙会自然长出来。此外,大人夜生活、性生活过多,月牙会隐褪消失,也很难长出来,因此建议不要长期熬夜和纵欲。

  如发现月牙减少,可以补充蛋白质和黑色食品,如黑米,黑木耳等。尽量保持体力旺盛,此外要适当锻炼。判断一个人是否患某种疾病,还应该综合其他方面的因素,通过各方检查论证才能确定,不必因月牙一发生变化就心慌。

  结语:生活当中我们是可以从指甲上面看出身体是否健康的,指甲上面的不同表现也暗示了身体不同的疾病征兆,那么如何从指甲看出健康呢?大家看了上述小编的介绍都清楚了吧!希望上述小编的介绍都可以帮助到到哦!

指甲白点 指甲白点怎么回事 指甲知健康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