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痛怎么快速缓解 这些方法简单有效

  头痛在我们日常生活中非常常见,虽然头痛算不上什么大病,但是痛起来往往会让人特别难受,给工作和生活带来诸多不便。当头痛起来,那种滋味确实让你觉得难以承受,那么,头痛怎么快速缓解?头痛的原因有哪些?下面小编带您了解一下。

  头痛怎么快速缓解

  冰袋冷敷

  我们都知道冰敷可以消肿,其实,冰敷还能够有效缓解头痛,在头痛时,将冰袋里的冰直接使用或者用毛巾包好使用,敷于头痛的部位,那么,冰的凉气可以冷却头部血管,能够有效的缓解头痛。

  躺下来休息一会儿

  如果有条件的话,在偏头疼发作时,不妨在光线较暗、四周安静的房间里休息一会儿,一般来说,只要睡上半个小时,偏头痛就会有所减缓。

  按摩头部

  自己为自己按摩也是种有效的方法,以手指在太阳穴位置反复以正时针与反时针方向按摩5分钟。再有,按摩时如能配合掩耳弹脑法,效果会更佳。方法是:用两掌掌心紧按住两耳,余指置于脑后,双手食指面置于中指背上,轻轻弹敲后头枕部约二十余回。接下来手指紧贴住后头枕骨部不动,掌心突然离开耳孔,放开时耳内出现响声。如此连续开闭放响约十回。

  饮用绿茶

  绿茶不仅可以降火,而且绿茶中所含的物质对缓解头痛有着很好的效果,当您出现头痛时,可以适当的饮用一些绿茶,能够达到缓解和克服头痛的作用。

  静心冥想

  使用瑜珈和冥想是治疗偏头疼的新方法。你可以购买一盘此类的CD,在头疼发作时随着音乐闭目冥想一会,让大自然的和谐之音使你忘却病痛。

  头缠毛巾

  看起来可能会很可笑,不过这的确是治疗偏头疼的好方法。疼痛时,使用毛巾或柔软的布条松紧适宜地缠在太阳穴周围,如此可达到抑制血管扩张、缓解疼痛的目的。

头痛怎么快速缓解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