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癌的早期症状 身体有这些现象要当心(2)

  方法二:饮食保健和改变生活习惯

  1、五谷杂粮

  现在养生首推五谷杂粮,因为杂粮中含有各种丰富的微量元素,能够补充身体所需,可以有效预防各种疾病的发生,那么,除去主食,五谷杂粮是养生的绝佳食物,可以促进人体对营养的吸收,并且给人体提供营养,是有效预防癌症的食物。

  2、多吃含硒量高的食物

  比如蔬菜水果:蘑菇、梨、葡萄、桑葚、蘑菇、芹菜、大蒜等,还有肉类的有:瘦肉、鱼、虾等。

  如果缺硒比较严重的可以食用一些麦芽硒补硒品,例如硒维康口嚼片,用的是麦芽硒,是绿色食品,身体容易吸收。

  为什么补硒?原因就是硒原始是抗癌元素,也是身体所需微量元素。硒可以抑制癌细胞增殖,提高免疫力,拮抗重金属等,能很好的协助身体抗癌。

  3、补充蛋白质

  肺癌患者的体质较弱因此需要补充优质的蛋白质,在日常饮食中增加优质蛋白质的摄入,多吃奶类、瘦肉、豆制品、鱼、禽蛋等,补充营养。

  方法三:职业防护

  对开采放射性矿石的矿区,应采取有效的防护措施,尽量减少工作人员受辐射的量。对暴露于致癌化合物的工人,必须采取各种切实有效的劳动防护措施,避免或减少与致癌因子的接触。

  预防肺癌食疗方:南杏猪肺汤

  原料:南杏仁20克,猪肺1只。

  做法:把猪肺反复冲水洗净。将猪肺切成片状,用手挤,洗去猪肺气管中的泡沫。再把南杏仁(注意只选用南杏,不能用北杏),一起放入瓦煲内加水煲煮,调味即可。

  功用:可用于一般人因干燥燥热咳嗽。肺气不开,干咳无痰,大便燥结,喉咙干燥等等都有一定功效。

  提示:猪肺,性味甘,平,能治肺虚咳嗽,咯血,有补肺之功。杏仁有甜杏仁(南杏)和苦杏仁(北杏)两种。南杏仁性味甘、平、无毒。含有苦杏仁甙、脂肪油、糖分、蛋白质、树脂、扁豆甙和杏仁油等,是滋养缓和性润肺止咳之物。所以润燥之功较好。

  总结:长期吸烟会导致肺癌,其实很多人都知道这件事情,但是很多人还是改不了吸烟的习惯,一旦身体出现问题,很多的疾病都会伴随而来,使身体不能承受疾病的压力而早早的衰竭,因此,想要身体健康,并且有效预防癌症,一定要远离吸烟,注意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如何预防肺癌 肺癌 肺癌的早期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