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痛风最好的方法 它是什么原因引起的(2)

  饮食条件优越者易患此病这是痛风病因之一。有人发现痛风患者的平均体重超过标准体重17.8%,而且人体表面积越大,血清尿酸水平越高。肥胖者减轻体重后,血尿酸水平可以下降。这说明长期摄入过多和体重超重与血尿酸水平的持续升高有关。

  与高血压有关

  痛风在高血压患者中的发病率为12%-20%,大约25%-50%的痛风患者伴有高血压。未经治疗的高血压患者中,血尿酸增高者约占58%。

  与高血脂症有关

  痛风患者有高甘油三酯血症,少数有高胆固醇血症。

  与糖尿病有关

  糖尿病患者中约有0.1%-0.9%伴有痛风,伴高尿酸血症者则占2%-50%。

  性别因素

  男人比女人易患痛风,男女发病比例为20:1。并且,女性患痛风几乎都是在绝经以后,这可能与卵巢功能的变化及性激素分泌的改变有必然的关系。这是引起痛风的原因之一。

  不良的生活习惯

  现在的年轻人夜生活过多,得不到充分的休息,生活毫无规律,这样会使人体的代谢紊乱,从而使尿酸失常,引起痛风。

  痛风不能吃什么

  痛风的患者一定都听说过一个词,就是嘌呤。嘌呤高会导致人们出现痛风,所以要限制嘌呤含量高的食物。

  痛风性关节炎无论急性发作期还是慢性期,需要注意患者应长期控制嘌呤含量高的食物,如动物内脏、沙丁鱼、凤尾鱼、鲭鱼、小虾、浓肉汤、菌藻类、扁豆、黄豆及豆制品等。这些都是痛风病患者不能吃的食物,所以一定要小心。

  除了上面的一些食物以外,还有下面马上要说的一些,比如胰脏、肝、肾、骨髓、大肠(含嘌呤高)。蔬菜:菠菜、芹菜、小萝卜等。因为菠菜等植物富含草酸,容易导致高草酸尿成倍增长,使得尿酸急增,加重肾脏负担。这些食物都会给痛风提供发展空间,所以要少吃。

  总结:通过上文的介绍,相信大家对治痛风好的方法都有了大致的了解。除此之外,文中还为大家介绍了通风的原因以及饮食禁忌,这些仅供大家参考。患者在平时饮食上要多多注意,要及时治疗。

治痛风最好的方法 痛风不能吃什么 痛风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