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保养卵巢 这些方法你知道吗(2)

  吃什么保养卵巢

  1、胡萝卜

  英国的营养学家发现每周平均吃5次胡萝卜的女性,患卵巢癌的可能性比普通女性降低50%,而美国的专家也得出了类似的结论。卵巢保养吃胡萝卜,不仅对卵巢有帮助,而且可以为女性摄入维生素,更有明目的作用。

  2、小麦

  小麦是世界上分布很广的谷物,麦粒富含淀粉、蛋白质、各种矿物质和维生素等。经常食用可以降低血液中雌激素的含量,从而对抗由于高雌激素所诱发的乳腺癌、卵巢癌等。食用未精细加工的小麦还能缓解卵巢压力,预防和治疗妇女更年期综合征。

  3、荞麦

  荞麦的蛋白质、脂肪含量和各种膳食纤维明显高于一般谷物,含有18种氨基酸和9种脂肪酸,所含的必须氨基酸中赖氨酸含量高而蛋氨酸含量低,可以促进卵巢的发育,稳定卵巢的功能。

  荞麦所含的烟酸成分促进机体的新陈代谢,增强卵巢解毒能力,能够预防卵巢肿瘤的发生。叶绿素、芦丁,能够减低血脂和胆固醇,软化血管,促进卵巢的血液流通,保障卵巢的正常供血。

  4、茄子

  茄子含有丰富的B族维生素,在维生素E的协同作用下,能够延缓卵巢细胞的衰老;茄子中所含有的龙葵碱,能够抑制肿瘤细胞的增殖,对于防治卵巢癌有一定效果。

  5、黑豆

  黑豆,万豆之王,相比其它含植物雌激素的豆类,黑豆无疑含量是比较高的。长期坚持使用黑豆打豆浆喝,是非常安全的补充植物性雌激素,对子宫和卵巢保养有很好的疗效。

  6、叶酸

  增加富含叶酸的食物,可降低女性卵巢癌的发生率。瑞士的研究人员发现,常吃富含叶酸的食物的女性,其发生卵巢癌的机率比很少吃叶酸食物的女性将减少74%。至于叶酸,它是一种水溶性的维生素b,富含于绿色蔬菜、柑橘类水果及全谷类食物中。

  7、高钙饮食

  每天摄取高钙食物可降低卵巢癌的发生率。据数据显示,每日摄取高钙食物的人会比摄取钙质不足的人降低46%的卵巢癌的发生率。

  结语:大家都知道卵巢对于女性而言是多么的重要,所以说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保养卵巢,通过上文的介绍,大家对于如何保养卵巢都知道了吧,不仅仅要在行为举止上面保养卵巢,饮食上面也不能忽视,希望以上文章可以帮助到大家。

保养卵巢的方法 吃什么保养卵巢 如何保养卵巢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