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滋病的症状 体重有这变化小心是艾滋病(2)

  艾滋病怎么检查

  那么,我们为了能够避免麻烦,或是说尽早的了解自己的身体健康状况,那么,这个时候进行艾滋病的检查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如果您在近发生过一些高危的行为,或者是有艾滋病的症状,那么,就要了解这些哦!

  1、常有红细胞,血红蛋白降低,呈轻度正色素、正细胞性贫血。白细胞常降至4.0×109/L以下。分类中性粒细胞增加,有核左移现象。少数表现为粒细胞减少。淋巴细胞明显减少。

  2、HIV感染的辅助检查①HIV抗体初筛试验(ELISA):

  (1)敏感性高,可有假阳性出现。对于初筛阳性的患者,应经确证试验确证。

  (2)HIV抗体确证试验(WB):WHO规定,只要出现2个ENV条带即可判定为阳性。

  (3)HIV-RNA:敏感性为100%,但偶尔会出现假阳性,但假阳性结果通常低于2000cp/ml,而急性感染期病毒载量通常很高,平均在106cp/ml。

  (4)p24抗原:有助于早期诊断,灵敏性及特异性均较高。

  (5)快速检测试验:可采集全血或毛细血管的血液,一般15-30分钟可出结果。但假阳性及假阴性率均较高,不作为常规检测。

  艾滋病检测试纸的准确度是可靠的,唾液艾滋病检测试纸准确率为99.85%,血液艾滋病检测试纸的准确率为99.7%,均选用与医院、疾控中心、血站等医疗机构相同的试剂。

  艾滋病能治好吗

  艾滋病(AIDS)是一种危害性极大的传染病,由感染艾滋病病毒(HIV病毒)引起。HIV是一种能攻击人体免疫系统的病毒。它把人体免疫系统中重要的T淋巴细胞作为主要攻击目标,并大量破坏该细胞,使人体逐渐丧失免疫功能,因此,人体易于感染各种疾病(即常说的机会性感染),并可发生恶性肿瘤,病死率较高。

  HIV在人体内的潜伏期平均为8~9年,患艾滋病以前,艾滋病毒携带者可以没有任何症状地生活和工作多年。HIV感染者要经过数年、甚至长达10年或更长的潜伏期后才会发展成艾滋病病人,因机体抵抗力极度下降会出现多种机会性感染,如带状疱疹、口腔霉菌感染、肺结核,特殊病原微生物引起的肠炎、肺炎、脑炎,念珠菌、肺孢子虫等多种病原体引起的严重感染等,后期常常发生恶性肿瘤,并发生长期消耗,以至全身衰竭而死亡。

  虽然多年来,全世界众多医学研究人员付出了巨大的努力,但至今尚未研制出根治艾滋病的特效药物,也还没有可用于预防的有效疫苗。艾滋病已被我国列入乙类法定传染病,并重点监测。

  总结:艾滋病在人体是有一定的潜伏期的,那么,有可能在8年甚至10年之后,艾滋病的潜伏期过后,才会真正成为艾滋病患者,当您在出现身体有任何不适的情况时,就要注意小心是艾滋病感染所导致的哦,一定要尽早检查!

艾滋病怎么检查 艾滋病的症状 艾滋病能治好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