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这些病不请自来 做好5件事身体健康

  一场秋雨一场寒,昨夜的一场秋雨,让很多人“后悔”没有早点把秋裤穿在身上,根据气象统计,全国大部分地区,降温8度以上,如此大幅度降温,不由的感叹,这个秋天应该早点穿上秋裤。

  要是保暖不及时,睡觉时,被子没有盖严实,着凉了,还可能生病,在秋天,这些疾病要注意,同时,秋天如何保健,大家非常关心,接下来,就来了解一下,秋天应如何保健?

  秋天保养不当,小心这些病?

  感冒、咳嗽

  秋天,因为降温明显,人们保暖不及时,一不下心,就会感冒、发烧,进而引起咳嗽。去医院看看,很多老年人、儿童,因为感冒、咳嗽在打点滴。

  哮喘

  昼夜温差大,还要预防哮喘,在秋天,哮喘需引起注意,特别是老年人,更会出现呼吸系统疾病。

  腹泻

  秋天,昼夜温差就大,再遇上冷空气,降温更明显,大的表现,就是植物神经,趋于紊乱,受到寒冷的刺激,会扰乱正常代谢,就肠胃来说,扰乱生理活动,出现了蠕动异常、不规律,不断加重胃肠道负担,进而引起腹泻、肠炎等。

  关节病变

  上班时,你是骑自行车、开电动车,感觉到寒冷刺骨,刺痛到你的骨头,骨头发生炎症,出现退行性病变,引起关节炎,需要引起你注意。

  在秋天,因为保养不当,可能会出现病症,那么应如何保健?

  保暖当先

  晚上睡觉时,盖厚一点被子,千万不要盖薄被,厚一点的被子,能帮你挡住寒风。

  第二天起床时,注意添加衣物,不能受凉了,即使厚衣服,让你显得很臃肿,但和健康比较,这又算得了什么?

  合理休息

  秋天,不要不熬夜了,晚上早睡早起,同时,在睡觉前,泡脚成了你应该做的事情,养成泡脚好习惯,能帮你更好保健,睡前泡热水脚,能提高免疫力。

  合理饮食

  天气冷,你还随意饮食,对凉性食物,会多多摄取?不要再这样了,天气寒冷,好吃温性食物,以热性食物为主。

  在饮食过程中,养肺的食物,一定不能少,百合、南瓜、山药、核桃,这些食物,能不断保养肺部。

  坚持运动

  眼下,天气还不太冷,想要健康,运动不能停。坚持运动,能促进保健,例如,慢跑、打羽毛球、打太极等。

  出行保健

  出行时,适合的话,戴上口罩,秋天雾霾出现,糟糕的空气,容易伤害身体,戴上口罩,能较好预防保健。

  秋天如何保健,就说这么多,希望能引起重视,了解出现病症,以及在秋天,如何保健身体,更加好,希望有所帮助,科学合理保健,才能促进健康。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秋天保健 秋天如何保健身体 秋天如何预防疾病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