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患者注意了 喝牛奶时这些事项要谨记

  在糖尿病患者人群中缺钙是极为普遍的一个问题,因为患者的血糖浓度增高,肾脏在排出大量葡萄糖的同时钙元素也被一同排出。而牛奶口味鲜香,含钙丰富,饮用后也不会引起血糖起伏,因此是糖尿病患者的补钙佳品。

  虽然是补钙的极佳选择,但只有掌握了正确的饮用方式才能将效果发挥到佳,下面就为广大糖尿病患者,介绍在饮用牛奶时应注意的事项。

  选择低脂牛奶

  首先牛奶的选择很关键,对糖尿病患者而言带甜味的乳味饮品,含脂量过高的牛奶都应该避免,低脂的鲜牛奶是佳的选择,不但含钙丰富,还避免了脂肪的摄入量。脂肪过量摄入对糖尿病患者而言是很危险的,因为糖尿病本身就会导致血脂增高,而这不但会加重病情,还会诱发冠心病、中风等急症的发生。

  避免不健康搭配

  牛奶的营养十分丰富,但一定要搭配合理才能发挥功效。如牛奶不能和巧克力同食,因为巧克力中的草酸会和牛奶中的钙元素发生反应,导致草酸钙的出现,这是原本用于补钙的钙元素,这时反而成了造成结石出现的有害物质。此外,橙汁、猕猴桃、茶、咖啡等,都不适合搭配牛奶。

  不宜空腹饮用

  和牛奶的时机也要掌握好,避免空腹饮用,这不但会影响对牛奶营养的吸收,还会导致腹泻等肠胃问题。因为牛奶中所含的乳糖只有在乳糖酶的分解下才能为人体吸收,而空腹时肠道不会分解乳糖酶;而不被分解的乳会直接进入到大肠,大肠杆菌会对其进行分解、发酵,从而出现腹泻等胃肠不适症状。因此在饮用牛奶时好再配上一些饼干、包子、水果等食物。

  不宜不恰当的添加

  有些人觉得单喝牛奶口感不佳,会往奶中加入白糖、果汁等,进行调味。这种做法很不合理,因为白糖会增导致糖尿病患者血糖激增,不利于稳定病情;而果汁中的果酸会使蛋白质变质,影响牛奶的营养价值。

  适量饮用

  牛奶虽说是健康营养的饮品,但饮用一定要适量,每天保持在200至400毫升的饮用量为宜,过多的饮用会导致蛋白质过量摄入,从而增加肾脏的代谢负担,反而不利于身体健康。

  喝牛奶是糖尿病患者补钙的重要方式,但也要留心上述的注意事项,避免进补不成反而威胁了健康的情况出现。

喝牛奶 注意事项 糖尿病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