冻疮怎么办 学会五招轻松防治冻疮(2)

  冻疮的危害

  1.冻疮刚开始发生时很难被发觉,等到觉得手脚等部位有瘙痒、肿胀感时,已经形成轻微冻疮。

  2.若是忽视冻疮的危害,不及时进行有效的护理治疗,会加重冻疮程度,而且还很可能会延伸引发皮肤病,比如皮炎、湿疹等等,让人防不慎防。倘若进行有效及时的护理,加强宝宝易受冻部位的保暖措施,就很容易使冻疮部位转好、愈合。等冻疮的程度加重时,就不容易治疗了。

  3.孩子身体的部分组织,在低于十摄氏度的温度下,很容易形成冻疮。

  轻程度的冻疮,只是皮肤表层受损,易痊愈;为严重的症状,受损的皮肤会变紫甚至变黑,痛感丧失,甚至会造成局部组织的坏死。

  如何预防冻疮

  1、初冬时节天气突然变冷此时易发生冻伤,要特别注意保暖,尤其是往年发生过冻疮的部位。

  2、坚持体育锻炼,可改善周身血液循环,提高抗寒能力及机体的抵抗力,是预防冻疮的好方法。

  3、坚持用冷水洗手、洗脸、洗脚、或进行冷水浴、冬泳等,可明显必判决避部血液循环,提高抗寒能力。

  4、要穿宽大舒适、渗汗能力较强的鞋垫以保持干燥,避免局部受压。

  5、如在寒冷的环境中时间过久,如骑车外出,回家后马上遥温水浸泡受冻较重及局部受压的部伴随,或用揉擦按摩的方法加强局部的摩擦及运动,以迅速改善局部的血液循环。

  6、加强营养,注意减肥等也是预防冻疮的重要环节。

  7、在寒冷潮湿环境工作和生活时,注意防寒保暖,保持局部干燥。

  8、手足暴露受冻后,不宜立即火烘和热水浸泡。

  9、鞋袜不宜太紧太窄,以免影响局部血液循环。

  10、夏季可用蒜泥(大蒜捣烂如泥)晒热后,经常涂擦患冻疮的部位,可以预防复发。这属于“冬病夏治”的方法。

  总结:冻疮是冬季一种十分常见的皮肤疾病,在生活中冻疮的危害是很多的,因此我们一定要做好防治工作,只有这样才可以很好的保护身体的健康,如让自己的身体更加舒适。

冻疮怎么办 冻疮的危害 冻疮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