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不经意的动作 正在损害你的腰部

  现代人将来自家庭社会等多方面的压力,全都担负在自己身上,为了生活辛苦的工作不论是在室外奔波吗,还是坐在电脑电脑前讨生活,很多人的腰椎已经在生活的重压下,出现了腰椎间盘突出,腰肌劳损等各类腰椎问题,不但疼痛难忍,严重时甚至寸步难行给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不便。

  当被问及导致腰椎疾病的主要原因是什么时,很多人可能会觉得是久坐不动或者,坐姿不对所导致,不可否认,这两个因素是很多腰椎疾病出现的重要原因,但更多的时候,腰椎问题是一个长期累积造成的后果,不单单是坐着,就连躺着也可能损伤到腰部。

  如之前一段时间风靡的“葛优瘫”,这是一个瘫躺在沙发上发动作,十分舒适惬意,但当你知道腰椎的构成结构之后,你会发现此时的腰椎可能并不舒适。

  我们的腰椎是由一块处于椎骨正中的髓核和两侧及后部起防护作用的韧带所构成,而当我们处于瘫躺的姿势时,腰椎的后部处于悬空的状态,没有一个支撑,它所要承受的压力将是坐着时的数倍之多。因此,可以说不正确的瘫躺比不正确的坐姿更容易导致腰椎问题。

  除此之外,生活中一些不经意的小事情也会对腰椎造成不容忽视的伤害,比如搬东西。

  很多人搬东西的姿势都有问题,大多数人当面对一个将要搬起的重物时,往往是直接弯腰将它搬起,这是不正确的,因为直接弯腰搬起重物时,双膝往往还处于直立状态,此时重物的重心离身体较远,这会大大加重腰部肌肉、韧带的负担,造成损伤。

  再者,当直接弯腰超过九十度时,腰椎肌肉就将无法对韧带起到保护作用了,这时搬起重物产生的力将直接由韧带承受,容易导致扭伤。可见,不正确的搬物方式对腰椎的损伤也不容小觑。

  在生活中,为了维护腰椎的健康,不但要做到坐立、躺卧的姿势正确,当遇到如搬东西之类,需要腰部参与的动作时,也一定要谨慎。除此之外,在日常生活中,多做一些健腰运动,也能起到预防腰椎疾病的作用,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两种。

  飞燕运动

  身体俯卧瑜伽垫上,保持腰部静止不动,然后同时向上抬起头部和双腿,身体形成弓形,每天坚持,强腰的效果十分显著。

  转胯回旋

  将双腿分开,双手叉腰。以腰为中轴,扭胯做水平旋转运动,接着向反方向做相同的转动。每天坚持,可以缓解腰部压力。

  这两种健腰运动,可以对腰椎疾病起到良好地预防作用,平时一定要多做。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动作 损害腰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