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压低不能吃什么 如何预防低血压的发生(2)

  当血压低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饮食。蜂王浆、山楂和番茄等降血压的食物,不适宜低血压患者继续食用,以防身体发生不适。那血压低吃什么好呢?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下。

  血压低吃什么好

  1、多食补气血、温补脾肾的食物,如莲子、桂圆、大枣、桑椹等果品,具有养心益血、健脾补脑之力,可常食用。人参炖瘦肉、当归煲羊肉、田七炖鸡等对低血压患者均十分有益。多喝汤,多饮水,增加盐份摄入。所以,低血压患者应该加强营养,荤素兼吃,合理搭配膳食,保证摄入全面充足的营养物质,使体质从纤弱逐渐变得健壮。

  2、如伴有红细胞计数过低,血红蛋白不足的贫血症,宜适当多吃富含蛋白质、铁、铜、叶酸、维生素B12、维生素C等“造血原料”的食物,诸如猪肝、蛋黄、瘦肉、牛奶、鱼虾、贝类、大豆、豆腐、红糖及新鲜蔬菜、水果。纠正贫血,有利于增加心排血量,改善大脑的供血量,提高血压和消除血压偏低引起的不良症状。

  3、伴有食少纳差者,宜适当食用能刺激食欲的食物和调味品,如姜、葱、醋、酱、糖、胡椒、辣椒、啤酒、葡萄酒等。

  4、与高血压病相反,本病宜选择适当的高钠、高胆固醇饮食。氯化钠(即食盐)每日需摄足12-15克(但食盐摄入量亦不可太高)。含胆固醇多的脑、肝、蛋、奶油、鱼卵、猪骨等食品,适量常吃,有利于提高血胆固醇浓度,增加动脉紧张度,使血压上升。

  血压低的患者饮食要注意:吃什么和不能吃哪些要注意区分。食用一些高胆固醇和高钠的食物对于低血压有很好的帮助,在日常生活中,我们要注意如何才能预防血压过低的症状发生。

  如何预防血压低

  1、适当增加食盐用量,同时多饮水,较多的水分进入血液后可增加血容量,从而可提高血压。

  2、增加营养,吃些有利于调节血压的滋补品,如人参、黄芪、生脉饮等。此外,适当喝些低度酒也可提高血压。

  3、加强体育锻炼,提高机体调节功能。体育锻炼无论对高血压或低血压都有好处。

  4、为防止晕到,老年低血压患者平时应注意动作不可过快过猛,从卧位或坐位起立时,动作应缓慢一点。排尿性低血压患者还应注意,在排尿时好用手扶住一样较牢固的东西,以防摔倒。

  结语:血压低的患者平时的饮食应注意和高血压患者相反,多吃富含蛋白以及高胆固醇的食物,可帮助降低低血压的发生。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适当增加食盐的用量以及进行体育锻炼来帮助我们预防疾病的发生。

如何预防血压低 血压低不能吃什么 血压低吃什么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