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糠疹不能吃什么 它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玫瑰糠疹是我们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皮肤病症,它会使患者的全身产生大面积斑块,且呈粉红色,它会让患者的工作和生活都受到影响。很多的疾病都离不开饮食的调理,那么,玫瑰糠疹不能吃什么?怎么吃才是正确的,玫瑰糠疹患者应该怎样治疗呢?

  玫瑰糠疹不能吃什么

  玫瑰糠疹这种皮肤病的病因十分复杂,饮食是一个主要原因,所以生活中就要避免一些会加重玫瑰糠疹病情的食物。

  1、海鲜,包括:鱼类(尤其是海鱼)、虾、海带、螃蟹、蚌肉等食物。

  2、忌口的水果,包括:芒果、杏、李、桃子、银杏、杨梅、樱桃、荔枝、甜瓜等。

  3、忌口的蔬菜,香椿头、芸薹、芫荽、芥菜、菠菜、豆芽、莴苣、茄子、茭白、韭菜、竹笋、南瓜、慈姑、香蕈、蘑菇等蔬菜

  4、忌口的肉类,猪头肉、鸡肉、鸡蛋、驴肉、獐肉、牛肉、羊肉、狗肉、鹅肉、鹅蛋、鸭蛋、野鸡肉等。

  5、对葱、姜、蒜等辛辣刺激性的调味品和酒也要少食。

  玫瑰糠疹是怎么引起的

  玫瑰糠疹是春秋季节容易发作的皮肤病,它好发于中青年之间,而且还具有自限性。一般玫瑰糠疹好发于躯干和四肢近端处,在皮损处会出现数目不定的玫瑰色斑片,并且上面附有糠状鳞屑出现。

  近年研究表明,玫瑰糠疹与柯萨奇B组病毒感染的关系,研究结果表明,玫瑰糠疹急性期患者血清柯萨奇B组病毒特异性IgM的阳性率明显高于健康对照组,血清循环免疫复合物的含量急性期明显高于恢复期,中和试验和病毒分离都证明患者体内有柯萨奇B组病毒感染,这些结果提示玫瑰糠疹的发病与柯萨奇B组病毒感染有直接关系。

  此外真菌,细菌感染或螺旋体等其他微生物的病源说法也未被证实,也有人认为是某种感染的一种过敏诊或胃肠中毒的皮肤表现。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虽然玫瑰糠疹具有自限性,但是也会出现长期不愈的情况。现在大家对玫瑰糠疹这种病有了一定的认识,由于玫瑰糠疹病因复杂多样,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应当加强及时的防范,在临床上就发现很多玫瑰糠疹患者因为延误治疗时间而遗留下了难看的色素沉着现象,所以建议玫瑰糠疹患者在发现病情后,要及时治疗。

  玫瑰糠疹吃什么好

  玫瑰糠疹的饮食要注意尽量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及鱼虾之类的尽量少吃。

  食物可以白萝卜、莲藕、胡萝卜、山药等清热解毒利湿,多喝水。

  1、苹果和鲜奶

  大部分患者依赖排毒药物,可是不知道简单的苹果和鲜奶,已经有排毒的功效了。试试早上起来喝一杯鲜奶,吃一个苹果。温和有益,又有排毒的效果。其他的水果,例如:草莓、樱桃(车厘子)、葡萄也有不错的排毒功效,这些水果喝牛奶不仅有营养还能排毒。

  2、海带绿豆汤

  很多人都知道海带中的胶质成份能促进体内有毒物质的排出,绿豆性寒凉,可清热解毒。间中饮用海带绿豆汤,毒素自然地随着你的大小便排出。汤好饮有益,又不需要泄得那么辛苦。另外,薏米也是很好的祛湿食物,加在一起煲汤饮,又增加了祛湿的功效,海带和绿豆又便宜,做法也简单。

 

玫瑰糠疹不可以吃什么 玫瑰糠疹不能吃什么 玫瑰糠疹怎么引起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