屁股这样擦才干净 大多数人都做错了

  说起如厕,大家都觉得是一件很恶心的事情,可能正在吃东西人连食欲的有没有了。但是吃、喝、拉、撒是人体每天必做的功课,这门功课做好了可以预防大多数疾病。小时候父母教会我们怎么吃饭、怎么喝水、怎么上厕所,但关于擦屁股却极少人知道怎么做才是正确的。

  贫穷年代,擦屁股用的可能是路边的砖头、枯草、木棍等。在印度等国家,至今保留着便后水洗屁股的习惯。今天我们大多数家庭使用的是卫生纸,虽然卫生纸比木棍、枯草更柔软,但擦不干净、用纸多、擦的时候有血等现象时有发生,为什么呢?以及如何正确擦屁股呢?下面就来一同看一看吧!

  大便后总是擦不干净,与肛门处有褶皱有关。擦的方式不对,导致褶皱里面还有粪便,每次擦的部位不同,导致用纸多,擦不干净。

  擦的时候有血,第一种可能是有痔疮,痔疮表面的血管因为太过用力,而破裂出血。第二种可能是卫生纸太粗糙,擦的时候太用力,导致肛门处毛细血管破裂而出血。

  擦屁股方式不对,也容易得痔疮。

  据媒体的报道的研究显示,人们使用卫生纸的习惯会直接影响到痔疮的患病率,资料显示将卫生纸折叠2次即4层的人,他们痔疮的患病率会降低。

  此外,大多数人在擦屁股时,看到卫生纸上没有颜色,便以为是擦干净了。其实不然,这种擦屁股方式,虽然肉眼看不到粪便,但是仍有0.1克粪便的残留,这些粪便存在于肛肠的褶皱中,经微生物分解,对皮肤产生刺激,容易导致肛门出血、瘙痒以及痔疮。

  那么擦屁股的正确姿势是什么呢?

  第一,从前先后擦,这是不固定不变的姿势,尤其是女性通过这种方式可减少生殖器、尿道的感染。

  第二,尽量放松肛门。因为这样做可以将藏匿在褶皱中的粪便清理干净。

  第三,将折好的卫生纸轻压在肛门上。

  第四,旋转擦拭。这样可以更好的清除褶皱里面的粪便。

  第五,再来2次,可逐渐向内推进,清除更干净。

  如果条件允许,可以在擦完屁股后水洗一次,现代不少家庭中已经安装冲洗马桶,清洁效果更好,也具有预防痔疮作用。据资料显示,印度是世界痔疮发生率低的国家之一,原因与印度人的便后清洗习惯有关。

  后提醒大家:

  平时多喝水、多吃粗纤维食物、食用新鲜蔬果;

  排便时间别超过5分钟,多运动、避免久坐;

  选择干净、正规、柔软的卫生纸。可大程度的预防痔疮的发生和复发。

痔疮预防 肛肠疾病预防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