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小叶增生 这样做有效预防小叶增生

  小叶增生是一种常见的女性疾病,很多女性朋友都会有这方面的困扰。通常双侧乳腺都会有痛感,那么请问什么是小叶增生呢?小叶增生的原因有哪些呢?如何预防小叶增生呢?感兴趣的朋友就请看以下内容吧。

  什么是小叶增生

  乳腺增生是妇女如常见的乳腺疾病。本病的命名学很混乱,又名小叶增生、乳腺结构不良症、纤维囊性病等。以往曾称为慢性囊性乳腺炎,实际上本病无炎症性改变,因而不宜应用。

  本病的特点是乳腺组成成分的增生,在结构、数量及组织形态上表现出异常,故称为囊性增生病或乳腺结构不良症。

  小叶增生的原因

  1、内分泌失调。黄体素分泌减少,雌激素相对增多是乳腺增生发病的重要原因。育龄期妇女的乳腺受卵巢内分泌所控制,一旦卵巢功能受到某种因素的影响,就会影响女性体内雌孕激素分泌的比例失调或分泌节律紊乱而引起乳腺组织增生。

  2、情绪等精神因素的影响。精神紧张、情绪激动等不良精神因素容易形成乳腺增生,经常熬夜、睡眠不足等也会造成乳腺增生,而且这些不良因素还会加重已有的乳腺增生症状。

  3、人为因素或不良生活习惯:女性高龄不育、性生活失调、人工流产、夫妻不和、不哺乳等原因,造成乳腺不能有正常的、周期性的生理活动。佩戴过紧的胸罩或穿过紧的内衣等等。

  4、饮食结构不合理,如高脂、高能量饮食导致脂肪摄入过多,饮酒和吸烟等不良生活习惯会诱发乳腺疾病。

  5、长期服用含雌激素的保健品、避孕药。人体长期过量摄入雌激素,将导致内分泌平衡失调,很多爱美女性使用一些含激素的美容产品,而且一些人工饲养的水产及家禽使用的饲料中也多含有激素成分,长期食用也会导致乳腺疾病的发生。

  如何预防小叶增生

  1、情绪稳定:保持心情舒畅:情绪不稳定会抑制卵巢的排卵功能,出现孕酮减少,使雌激素相对增高,导致乳腺小叶增生。

  2、保证营养均衡:少吃油炸食品,动物脂肪,甜食及过多进补食品,要多吃蔬菜和水果类,多吃粗粮。多吃核桃,黑芝麻、黑木耳、蘑菇等。

  3、禁止滥用避孕药及含雌激素美容用品:不要不长期使用含有激素的化妆美容品;不吃含有激素类的滋补品和使用激素类药物;

  4、要适时婚育:保持性生活和谐:妊娠、哺乳对乳腺功能是一种生理调节,因此,适时婚育、哺乳,对乳腺是有利的。

  5、做好避孕:避免人流:怀孕6周时,胚胎绒毛分泌的雌激素和孕激素会刺激乳腺增生。若作人流,增生的乳腺组织不易萎缩,更难恢复原状,这就容易形成小叶增生了。

  6、定期检查:一旦发现乳房肿块或有月经周期乳房胀痛、乳头溢液等现象时,应及时到专科医院检查,以防隐患。  

什么是小叶增生 如何预防小叶增生 小叶增生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