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至55岁是“生命高危期” 这两种病不得不防

  步入中年之后,我们的身体状况会出现明显的下滑,威胁健康的隐患也越来越多,要想平稳地度过中年,对疾病进行有效预防显得尤为关键。统计数据显示,在46~55岁这段生命的“高危期”里,心脑血管疾病和恶心肿瘤是健康的大绊脚石,对它们的预防尤为关键。

  心脑血管疾病包括:冠心病、心梗、脑卒中等诸多恶性疾病,它们的死亡率极高。当身体出现心悸、气喘、胸闷、晕眩、恶心、视力模糊、四肢麻木、活动不便等不适症状时,这可能是心血管或脑血管出现了阻塞,身体表现出了心脑血管疾病来临前的征兆,应及时进行检查。

  对于心脑血管疾病的预防要从以下几个方面着手。

  在饮食方面,严格控制胆固醇和油脂的摄入量,高油脂、高蛋白的食物减少食用,因为造成血管堵塞的重要原因就是血液中的油脂等杂质过多,积聚在血管壁上,导致血管腔变窄。因此养成清淡的饮食习惯很有必要。

  在日常习惯方面,抽烟、酗酒、熬夜等不良习惯应该及时避免,它们会对血管造成刺激,导致血管痉挛、血压升高,增加心脑血管疾病出现的风险。

  恶性肿瘤就是癌症,是身体受到致癌物质的攻击时,细胞出现的病变增生,它的生长不受机体的生理调控,生长速度极快,还会四处扩散,会对身体的器官和组织造成致命的破坏。

  癌症的死亡率极高,如果发现及时,能大大提升它的治愈率,不同类型的癌症,在出现的早期多少会有些征兆,可以归纳为以下几点。

  当脖子、腋窝、胸部等处出现肿块时,当心是淋巴癌、乳腺癌;出血也是癌症的典型症状,鼻子出血可能是鼻咽癌造成的,便血则可能是肠癌的表现;此外,癌症还会造成体重骤减、持续低烧、身体疼痛等不良反应。

  预防癌症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着手。

  首先是饮食,腌制类、熏烤类、油炸类、高温类等食物要减少食用,它们是危险系数极高的致癌食物。在日常饮食中做到膳食结构完整,营养摄入均衡是保证健康身体的基石。

  生活习惯方面,熬夜、抽烟等习惯要改掉,它们也会增加患癌风险。此外,保持积极健康的心态也很重要,当精神压力过大时,及时找到排泄的出口,这对身体的健康也是一种促进。

  鉴于癌症较强的隐蔽性,定期进行体检,也是必不可少的预防手段。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生命高危期 疾病预防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