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腹泻该怎么办 原来是这些原因导致(2)

  腹泻的原因

  1、受冷

  有穿露脐装的人腹部会受凉进而容易出现腹泻的现象,如果在饮食上不注意大量吃生冷的食物也会出现腹泻的现象。这种腹泻的身体症状多表现为肚脐周围的疼痛。这种腹泻排出物常为水样,颜色发黄,但是情况并不严重,只需排泄几次就能康复。

  2、吃了不干净的食物

  我们吃一些变质的食物或是吃一些没有煮熟的食物时,很容易引起消化的问题,出现腹泻的现象。这种腹泻情况较为严重,有些患者会出现因为腹泻而导致体内电解质紊乱或是脱水的现象。

  3、消化不良

  消化不良引起的腹泻主要是因为在饮食上不控制,吃的太饱或是太杂,在吃饭的时候容易引起消化不良的食物食用过多。这是的腹泻会出现酸臭感,同时还会有胀气、放屁比较臭的情况。

  腹泻不能吃什么

  1、少吃甜食

  因糖类易发酵和胀气。

  2、尽量减少吃蔬菜

  许多新鲜蔬菜如小白菜、韭菜、菠菜、卷心菜等均含有亚硝酸盐或硝酸盐,一般情况下这些蔬菜对身体没有不良影响。

  但当人处于腹泻、消化功能失调,或胃酸过低时,肠内硝酸盐还原菌大量繁殖,此时食入上述蔬菜,即使蔬菜非常新鲜,也会导致中毒而引起肠原性紫绀。

  3、生冷的水果

  如番石榴、梨、菠萝、杨桃、柿饼等生冷瓜果。

  4、经油煎、油炸的食物

  肉类、蛋、火腿、香肠、腌肥肉。

  总结:腹泻的时候非常难受,及时的吃药是第一步,吃药之后大家记得要卧床休息,注意保暖。另外就是不要再随便吃东西了,防止情况进一步恶化。如果想要缓解难受的感觉,热敷以及按摩都是不错的选择。看了这篇文章,你是不是学会了一些对付腹泻的方法呢?

经常腹泻怎么办 腹泻不能吃什么 腹泻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