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血的危害 这些食物治疗贫血效果好(2)

  红枣是补血的人首选的食物,它含有大量的环磷酸腺苷,它能调节人体的新陈代谢,使新细胞迅速生成,死细胞很快被消除,并能增强骨髓造血功能,增强血液中红细胞的含量。

  5、黑豆

  中国古时向来认为吃豆有益,多数书上会介绍黑豆可以让人头发变黑,其实黑豆也可以生血,尤其是对于极其容易贫血的女性更加有利。这是由于在大豆食品中含有大量丰富的铁,铁能够促进血红细胞的生成,从而起到生血的功效。而大豆的食用方法有很多,比如像豆浆、炖猪蹄、熬粥等,这些食用方法都不会影响到豆类食物的补血功效。

  6、桑葚干

  桑葚干是目前水果及其制品中含天然铁丰富的,每100克含铁42.5毫克,是水果中的补血果。一般建议将桑葚干煮粥吃,每日食用一碗桑葚粥不但可以补血,还可以美容。

  7、莲藕

  根花须果全身是宝。莲藕含丰富淀粉及各种营养物质,有符合人体所需求的各种营养,能帮助起到补气益血,增强免疫力的作用,而且容易消化。

  贫血的原因

  营养不良是主因

  一般来说,营养不良性贫血主要是指女性体内严重缺铁所出现的一个贫血症状,这主要是由于女性过分控制饮食,减肥所导致的。日常生活中常见的就是减肥的女性,肉类、鸡蛋甚至牛奶都不吃,油也很少吃,长期都只吃青菜萝卜等素食,从而导致贫血的出现。

  缺铁性贫血发病率高

  铁是造血的重要微量元素,体内铁元素不足会影响血红蛋白合成,从而引起一种小细胞低色素性贫血,而缺铁性贫血发病率高,在我国乃至世界各地都十分常见。

  失血是导致贫血常见的原因

  失血性贫血主要分为急性和慢性两种,急性失血是指外伤或疾病过程中血管破裂从而在短时间内大量失血引起的贫血称为急性失血性贫血。

  再生障碍性贫血要重视

  医学中常见的再生障碍性贫血有结核病、肝肾疾病、白血病等,都是因为骨髓造血机能减退甚至衰竭所引起的贫血,这种贫血患者还会伴有皮下、粘膜出血、畏寒发烧等症状,对病人的伤害是巨大的。

  溶血性贫血勿忽视

  溶血性贫血相对来说较为少见,主要是红细胞破坏加速,骨髓造血功能代偿不足时所发生的一类贫血;一般会受到化学、机械、物理因素、生物及免疫学因素的损伤而发生。

  结语:上面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贫血的危害,贫血吃什么和贫血的原因是什么。相信大家现在对于贫血也有了一些了解。如果饿我们真的出现了什么贫血的情况一定要及时进行治疗,不要因为症状轻微不理会。

贫血吃什么好 贫血的危害 贫血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