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风不能吃什么 痛风吃它是“雪上加霜”(2)

  20%左右的痛风患者则会出现尿酸性的尿路结石。如果不及时治疗,结石反复造成损伤时,就有可能会合并感染,引起肾炎,对肾脏造成近一步的损害。

  可以说,这个病变对于人体所带来的伤害是相当严重的。

  高尿酸血症与代谢综合征:高尿酸血症的患者也往往合并有糖尿病、冠心病等代谢综合征,痛风会加重动脉粥样硬化的程度,这就大大增加了痛风患者心肌梗塞、脑梗等疾病发作的风险。

高尿酸血症与代谢综合征

  痛风的治疗

  1、风之消方

  黑蚁20克,黄芪15克,冬虫夏草10克,灵芝30克,文火水煎半小时,每日三次,一个月一半患者即可痊愈,严重者需一个半月。服用“风之消”后,一生不再患痛风。

  2、痛风灵汤

  黄柏12g,苍术12g,牛膝12g,薏苡仁12g,萆薢12g,忍冬藤15g,山慈菇3g,延胡索9g,车前子12g,灯心草3g,水煎服,1日1剂,分2次服。

  3、清痹凉血汤

  鸡角段(大青根)20g,臭牡丹20g,生地黄15g,玄参15g,黄柏10g,牡丹皮10g,知母10g,萆薢15g,桑枝15g,忍冬藤15g,土茯苓15g。上方水煎服,水煎成400ml,1日1剂,分2次服。

  4、清利化瘀汤

  防己12g,忍冬藤12g,薏苡仁20g,苍术12g,黄柏9g,怀牛膝9g,葛根12g,细辛3g,土茯苓9g,白术12g,当归9g,丹参9g,威灵仙12g,陈皮6g。水煎服,1日1剂。

  5、益气渗湿汤

  黄芪30g,白术12g,苍术12g,防己12g,桑枝9g,忍冬藤9g,木瓜12g,牛膝12g,牡丹皮9g,秦艽9g,知母9g,红花6g,全蝎6g。水煎服,1日1剂。

黄芪30g,白术12g,苍术12g,防己12g,桑枝9g,忍冬藤9g

  6、化湿止痛散

  雷公藤20g,络石藤50g,土茯苓50g,大黄30g,栀子30g,威灵仙50g,萆薢50g,汉防己50g,赤芍30g,地龙30g,乳香15g,没药15g,延胡索30g。共研为细末,贮瓶备用。使用时取上药末适量,陈醋调成半糊状,外敷关节肿胀处,无菌纱布包扎固定,每日1次,每次3~5小时。对本品过敏者禁用。

  7、痛风合剂

  白花蛇舌草15g,车前子10g,金钱草10g,两面针10g,薏苡仁20g,赤小豆10g,炒白术8g,茯苓15g,牛膝10g,黄柏8g,秦皮15g,蚕沙20g,威灵仙10g,甘草3g。水煎服,1日1剂。

  8、加味活血汤

  当归15g,赤芍15g,红花10g,牡丹皮12g,川芎9g,泽泻12g,郁金9g,木通12g,秦艽9g,威灵仙15g,防己12g,木瓜15g。水煎服,1日1剂,2周为1个疗程。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痛风不能吃什么,患有痛风的朋友在饮食方面应该多加注意。不要吃会加重病情的食物。在出现痛风时我们要及时治疗,可以试试上面说的一些方法,严重的情况还是要去医院。

痛风不能吃什么 痛风的治疗 痛风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