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秘吃什么 常吃这几种食物便秘不再来

  便秘是生活中常遇到的一种情况,引起便秘的原因有很多,一般只要稍微不注意就会出现便秘,很多人患有便秘之后会在饮食方面做出调理,便秘吃什么?得了便秘会比较难受,那么我们应该如何治疗便秘,想知道一定要继续看哦。

  便秘吃什么

  苹果

  苹果中含有丰富的果胶。在便秘的时候我们吃苹果,那么果胶会被细菌快速发酵成短链脂肪酸,这样就可以有效的将水分带入到我们的肠胃当中,会使大便软化,肠胃得到了好的运作。苹果不管是生吃,还是当做水果沙拉吃都可以。

  

  在出现便秘之后我们可以多吃一些梨子,主要是因为梨子中含有丰富的糖类,会有一些不好的吸收糖类。这样说明了糖类之后会进入结肠,通过渗透作用吸收一些水,使我们的肠胃得到蠕动,进而可以有效的缓解便秘的症状。

在出现便秘之后我们可以多吃一些梨子

  柑橘类水果

  柑橘类的食物含有丰富的纤维。它们含有的果胶能缓解便秘的症状,并且柚皮素的黄烷醇能让更多的液体进入到人体的结肠,做到通便的效果。不过大家应该多吃一些新鲜的柑橘类水果,这样就可以摄取大量的维生素和纤维素。

  菠菜和其他青菜

  绿叶蔬菜,比如菠菜、甘蓝和西蓝花,不仅富含纤维,而且是维生素C、K和叶酸的良好来源。这些青菜有助于增加便便的重量和体积,使它们更容易通过肠道。菠菜可以加在馅饼或汤中,嫩青菜也可以来做沙拉或三明治。

  红薯

  一个中等大小的红薯含有3.8克纤维。它所含的不溶性纤维主要是纤维素和木质素,还含有可溶性纤维果胶。不溶性纤维能够增加便便的体积和重量,促进肠道蠕动。红薯蒸、煮、烤都很美味,凡是有土豆的菜肴都可以用红薯来替代。

  亚麻籽

  富含可溶性和不可溶性膳食纤维,对我们的消化很有好处。可溶性纤维细菌发酵时会产生短链脂肪酸,能够促进肠胃蠕动。亚麻籽可以加在酸奶中食用,烤面包、蛋糕时混入也是非常好的,不过孕妇和哺乳女性不建议食用,因为亚麻籽会刺激来月经。

  便秘的原因

  1、饮食因素

  不少人在生活中的饮食都是过于精细的,对于一些粗粮很少食用。这是我们生活状态变好的一个表现,但是这其实对于身体健康是比较不利的。精细粮食内所含有的碳水化合物含量很高,这些物质是身体所必须的,但是长期食用精细粮的话,会导致身体内的热量过多。并且对于肠胃的蠕动也是比较不利的,很容易会引起便秘的发生。

不少人在生活中的饮食都是过于精细的

  除了过多的吃细粮以外,很多人在生活中喜欢吃重口味的食物,长期食用这类食物的话,会导致出现上火,也会引起便秘出现。

  2、有便不排

  现在的生活节奏都比较快,很多人在生活中有便意的时候都没有时间去排。等到空闲下来的时候,发现已经没有便意了。长期如此的话,会导致身体无法及时的发出信号想要排便,引起便秘的出现。

  3、经常不运动

  这也是引起便秘的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很多的上班族现在在生活中都是长期坐着的。下班了之后也是能躺着绝对不坐着,这种生活习惯对于身体健康是很不利的。长期不运动的话,会导致肠胃的蠕动速度变慢,时间长了自然就会便秘了,并且也会导致身体越来越肥胖。

便秘吃什么 便秘的原因 如何治疗便秘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