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判断焦虑症 焦虑症的5大特点要知道

  焦虑症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精神病理现象,那么如何判断患有焦虑症呢?广泛性焦虑症是其中的一种,这是一种什么样的症状呢?很多人喜欢宅在家里,有这种倾向的人都有轻微的社交焦虑症,这种焦虑症的表现有哪些呢?一起来看看吧。

  怎样判断焦虑症

  1、指向未来

  焦虑症的焦虑情绪一般是指向未来的,就是说感觉到某种危险,马上就要发生在自己的身上。就是这种经常担心并不会发生的事情就是焦虑症典型的整张之一。比如说他们会担心自己的健康,担心自己的工作,担心自己的财产,可是这些担心在别人的眼里是完全正常不需要担心的。

经常担心并不会发生的事情

  2、情绪状态

  焦虑是一种情绪状态,病人基本的内心体验是害怕,如提心吊胆,忐忑不安,甚至极端惊恐或恐怖。发作性或持续性地出现莫名其妙的害怕、紧张、焦虑、恐惧不安等心理。患者可能有一种期待性的危险感,感到某种灾难降临,甚至有死亡的感受。许多患者同时还伴有忧郁症状,对目前、未来生活缺乏信心和乐趣。有时情绪激动,失去平衡,经常无故地发怒,与家人争吵,对什么事情都看不惯,不满意。

  3、紧张

  这种情绪是不快的和痛苦的可以有一种死在眉睫或马上就要虚脱昏倒的感觉。焦虑症患者常常觉得自己不能放松下来,全身紧张。他面部绷紧,眉头紧皱,表情紧张,唉声叹气。

  4、恐惧

  实际上并没有任何的危险和威胁,但是患者总是能感觉到危险,这种恐惧与现实的生活是相差很大的。也就是说,正常人觉得这件事情是比较正常的,没有必要担心,也不需要害怕,但是焦虑症患者的感觉和正常人相差很多,他们会感觉到很害怕,心里会很担心,让别人感觉忧心忡忡的。

  5、躯体不适

  躯体不适感与焦虑体验的同时,患者会伴随一些躯体的不适感、精神运动性不安和植物功能紊乱。躯体上的不适表现常为焦虑症的早期症状,如心慌、胸闷、气短、心前区不适或疼痛,心跳加快,全身疲乏,生活和工作能力下降,简单的日常家务工作变得困难不堪、无法胜任等。

心慌、胸闷、气短

  如此症状反过来又加重患者的担忧和焦虑,由此形成恶性循环,严重地影响了人们的身心健康。绝大多数轻度焦虑症患者还有失眠、早醒、梦魇等睡眠障碍,手抖、手指震颤或麻木感,月经不调、食欲减退、头昏眼花、恐惧焦虑,严重时有某种濒死感等。

广泛性焦虑症 怎样判断焦虑症 社交焦虑症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