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判断焦虑症 焦虑症的5大特点要知道(2)

  广泛性焦虑症

  广泛性焦虑症指一种以缺乏明确对象和具体内容的提心吊胆,及紧张不安为主的焦虑症,并有显著的植物神经症状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肌肉紧张,及运动性不安。病人因难以忍受又无法解脱,而感到痛苦。表现为广泛而持久的焦虑,程度比急性焦虑轻,持续时间长达3个月以上。

 广泛性焦虑症

  常诉额、枕头痛、失眠易紧张、不能放松、易惊跳、有出汗、心跳、口干、头昏、喉部梗塞感等。检查可见焦虑面容、肢端震颤、腱反射活跃、心动过速或瞳孔扩大等。

  社交焦虑症

  社交焦虑是在和别人交流的时候,会感觉到全身不舒服、不自然,甚至会有一种恐惧的心情。如果社交焦虑比较严重,还会影响正常的生活,比如说每天的各种活动走路、购物、甚至是打电话都是一种很大的挑战。他们不仅对自己的上司、长辈感觉交流困难,就算是普通人也会感觉交流困难。

  社交焦虑的人不仅在现实情境中体验焦虑情绪,而且在离开使他焦虑得社会情境后,还在头脑中不断分析和“回放”焦虑情境,使社交焦虑情绪得到强化。社交焦虑的个体与他人交往的时候往往还伴随有生理上的症状,如出汗、脸红、心慌等。人们为了回避导致社交焦虑的情境,通常是减少社会交往,选择孤独的生活方式。

  社交焦虑是一种消极的情绪体验,它的形成过程比较复杂。成长过程中经常受挫折、缺少社会支持、自我意识感强、自卑、模仿与暗示都可能强化社交焦虑。

  社交焦虑症表现

  1、认为别人能看出他不自然的在情与窘态。

  2、害怕被人注视与评论。

害怕被人注视与评论

  3、对害怕的场合采取回避或痛苦忍受。

  4、自己认为别人对自己的评价是不好的是否定的甚至是藐视的。

  5、在害怕的场合常伴有脸红、手抖、恶心或尿频等躯体症状。

  结语:焦虑症的人总是忧心忡忡的,担心这个担心那个,害怕这件事情,对那件事情也产生恐惧,所以有了这种症状一定要到正规的医院及时的就医,如果不及时就医的话,会让自己的病情更加严重,还会影响正常的生活。

广泛性焦虑症 怎样判断焦虑症 社交焦虑症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