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压的原因 经常喝酒小心这种病找上你

  高血压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疾病,在平时引起的原因有很多,多注意避免是主要的,高血压会给人体带来多种危害,所以在平时我们应该要控制,患有高血压的朋友有很多的注意事项,只要调理好了可以很好的控制血压。下面就详细的解答一下。

  高血压的原因

  (1)遗传

  很多患有高血压的朋友都是因为遗传的原因导致的,有很多专家证明了高血压是有遗传几率的,所以如果父母有患高血压的朋友那么在平时就要注意了,因为这类人患有高血压会比正常人的几率要大很多,稍有不慎就会出现高血压。

很多患有高血压的朋友都是因为遗传的原因导致的

  (2)体重

  已经有调查显示了体重是和高血压成正比的,一个人的体重越重,那么患有高血压的几率就会越高,我们会发现很多患有高血压的朋友都是比较肥胖的人群,这也是很多医生让高血压患者减肥和控制体重的主要原因。

  (3)饮食电解质的摄入

  一些人是因为平时摄入了很多的盐,之后导致患有高血压的,事实也的确如此,人体如果摄入的钠盐越多,那么血压升高的也就越快,还想像是铅、汞和镉之类的微量元素都会导致人体的血压升高,所以在平时我们要多注意。

  (4)吸烟与饮酒

  吸烟和大量酗酒也是公认的诱发高血压的常见因素,而且这些患者脑卒中的风险一下子增加了不少,不少患者就因此丢了性命。所以要想把血压控制住必须戒烟和控制饮酒量,少量的饮酒对身体是有好处的,但是超过一定量就不行了。

  (5)年龄与性别

  高血压患病率与年龄呈正比,女性更年期前患病率低于男性,更年期后高于男性。

  高血压的危害

  高血压的危害1:对肾脏的伤害

  肾脏和血压关系紧密,相辅相成,血压高就会造成肾功能不全,肾功能不全也会影响血压。开始表现为夜尿增多,随后出现肾脏调节能力紊乱,出现口渴、多饮等表现。慢慢的全身水肿,电解质紊乱,后发展成尿毒症,危及生命。

  高血压的危害2:对眼睛的伤害

  刚患有高血压的时候,眼睛是正常的,随着病情的恶化和发展,就会出现视网膜动脉收缩、动脉血管变窄。如果这时还没有引起患者的注意,进行治疗,病情再度恶化,视网膜就会有水肿、出血的现象,时间长了患者就会视线模糊。

刚患有高血压的时候,眼睛是正常的

  高血压的危害3:心血管方面疾病

  高血压的伤害对心脏是重的。高血压的持续升高,心脏中冠状动脉就会出现粥样硬化而引发冠心病。在冠心病的病人中有超过80%的都有高血压的发病史,而现在治疗时应注意防止冠心病的发作。

  高血压的危害4:冠心病

  血压变化可引起心肌供氧量和需氧量之间的平衡失调。高血压患者血压持续升高,左室后负荷增强,心肌强力增加,心肌耗氧随之增加,合并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时,冠状动脉血流储备功能降低,心肌供氧减少,因此出现心绞痛、心肌梗死、心力衰竭等。

  高血压的危害5:引起猝死

高血压注意事项 高血压的危害 高血压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