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头晕是怎么回事 引起头晕的7种原因(2)

  血压低头晕怎么办

  一、酌情增加食盐用量,每天保持八杯水,较多的水分进入血液后可增加血容量,从而可减少头晕目眩的症状。

  二、多吃些可以调节血压的滋补品,增加营养,如人参、黄芪、生脉饮等。

多吃些可以调节血压的滋补品,增加营养,如人参

  三、加强体育锻炼。不管是高血压还是低血压,加强锻炼都是有好处的。老年低血压的患者,平时在运动的时候要注意动作的幅度不要过大,频率也不要过快、过猛,总之动作要轻缓一点。在选择运动的时候也要选一些轻松的,要避免登山、快跑等剧烈运动。平时可以散步、慢跑、打太极等等。

  四、药物治疗,这种方法的具体操作是,用米多君、利他林、麻黄素等升压药,以及三磷酸腺苷、辅酶A、维生素B及C等合起来用,这种方法能有效改善脑组织的代谢功能。

  引起头晕的原因

  1.高血压病:高血压所致的晕厥多数是由于心情改变、精神紧张或受精神影响等要素的影响,使血压发生动摇而致使的。也有的是乱用降压药,使血压俄然大幅下降,发生晕厥。

  2.低血压症:低血压晕厥也是十分多见的,特别是年轻人,简单重复发生。姿态性低血压晕厥则多见于中老年人,在起立或起床时俄然晕厥,旋即不见,再做相同动作时又觉晕厥。

  3.动脉硬化症:动脉硬化构成脑血栓附着可诱发脑缺血发生。这种脑缺血假如来自颈内动脉,就可呈现起浮性晕厥和眼前发黑。

动脉硬化构成脑血栓附着可诱发脑缺血发生

  4.脑瘤:发生在中枢前庭系的小脑、脑干易发生旋转性晕厥。脑瘤致使的晕厥一方面是由于颅内压增高,另一方面则是由于脑瘤的压榨而致血循环障碍,使前庭神经核区及其通路直接或直接受损而构成晕厥。

  结语:头晕的时候会影响正常的生活和工作,有时候还要卧床休息,还会伴随着呕吐等症状,还是很难受的。头晕的原因有有很多,上面也给大家一一介绍了,如果有头晕的现象一定要及时的就医,避免引发更加严重的疾病。

引起头晕的原因 经常头晕是怎么回事 血压低头晕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