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肿的原因 孕妇水肿这样做

  我们的身体中70%都是水分,但是水分没有办法代谢出去就会导致水肿,那么水肿的原因有哪些?水肿有局部的水肿和全身的水肿,水肿的症状有哪些?孕妇也容易出现水肿的症状,孕妇水肿怎么办?

  水肿的原因

  1、水肿可以是局部的,也可以是全身的。全身性的水肿有的时候会出现胸腔积液,心包积液和腹水等症状,这种水肿主要是老年性的水肿、药源性水肿或者是营养不良性的水肿,还有肾源性和心源性的水肿,这些水肿一般都是因为各种疾病导致的,对人体的危害也是很大的。

水肿可以是局部的,也可以是全身的

  2、水肿的程度也可以分为轻度,中度,重度。轻度的水肿就发生在眼睑,眼眶下的软组织,可以看到有些轻度的凹陷,体重也会增加5%左右。

  3、中度性的水肿,常发生在全身的疏松组织,这样的组织主要是在压后可以看到明显或者有较深的凹陷程度,恢复时比较缓慢。

  4、重度的水肿会发生在全身的组织,身体的皮肤可以看到有紧张发亮的感觉,有的甚至可以有液体渗出。这种现象,有时还会伴有胸腔,鞘膜腔,腹腔积液的形成。

  水肿的症状

  (一)心原性水肿:各种心脏病发生右心衰竭时可出现水肿,水肿首先出现在身体低部位,如下肢、臀部、背部等,严重时可引起全身水肿。

  (二)肾原性水肿:肾小球肾炎、肾病综合征等均可出现水肿。水肿首先出现在眼睑、面部等疏松组织,严重时蔓延到全身,甚至出现胸水、腹水。

肾小球肾炎、肾病综合征等均可出现水肿

  (三)肝原性水肿:如肝硬化时,由于门静脉压升高或肝功能不全引起低蛋白症时,可出现水肿。其特点为发生缓慢,常以腹水为主,全身水肿较轻,下肢明显。

  (四)营养不良性水肿:主要由于低蛋白血症引起血管内胶体透压降低所致。常发生于摄食不足,肠道吸收障碍、慢性消耗性疾病等。此外,维生素B1缺乏症,也是产生水肿的附加因素。

孕妇水肿怎么办 水肿的原因 水肿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