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癌早期症状 下肢水肿当心这种病找上你

  肝癌是常见的癌症之一,我们应该知道癌症早期一般是不会人们发现的,那么大家知道肝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吗?肝癌的患者在平时的饮食方面应该多注意,这个时候吃什么对身体好?现在治疗肝癌的方式比较多,要选择适合自己的下面就一起了解一下肝癌吧。

  肝癌早期症状

  1、肝区疼痛

  肝区疼痛是肝癌患者比较常见的一种症状,一般都是表现为间歇持续性钝痛或胀痛,会有这个症状主要是因为癌症的增加导致肿瘤侵犯膈肌疼痛,疼痛的情况可放射至右肩或右背;如果是像右侧生长的肿瘤可以会导致右腰疼痛。

肝区疼痛是肝癌患者比较常见的一种症状

  2、下肢水肿

  肝癌的患者常常会伴有腹水的情况,这个时候患者会下肢水肿,轻者发生在踝部,如果比较严重,那么患者会感觉到整个下肢都会水肿。会有这个症状主要是因为腹水压迫下肢静脉或癌栓阻塞,这样就会导致我们静脉回流受阻。

  3、消瘦乏力

  患有肝癌的病人会感觉到乏力,此与慢性肝炎病人相似。乏力的原因不是很明确,可能是因为消化道症状,或肝细胞受损,肝功能下降,这个就会导致代谢出现问题,或由于肝癌组织坏死释放有毒物质。如果消化系统出现问题人体会消瘦。

  4、消化道症状

  胃纳减退,消化不良,恶心呕吐和腹泻等因缺乏性特异性而易被忽视。

  5、伴癌综合症

  由于肿瘤本身代谢异常,进而影响机体而致内分泌或代谢异常方面的症候群,称之为伴癌综合症。以低血糖症、红细胞增多症较常见,其他还有少见的高血脂、高血钙、性早熟、促性腺激素分泌综合症、类癌综合症等。

  6、出血倾向

  肝癌病人常有牙龈出血、皮下淤斑等出血倾向,主要是由于肝功能受损、凝血功能异常导致,它在肝癌合并肝硬化的病人中尤为多见。消化道出血较为常见,主要是由于门静脉高压引起食道胃底静脉曲张导致。实际上,消化道出血也是引起肝癌病人死亡的主因。

肝癌病人常有牙龈出血、皮下淤斑等出血倾向

  7、肝癌体征—黄疸

  黄疸是中晚期肝癌的常见体征,弥漫性肝癌及胆管细胞癌易出现黄疸。黄疸多因 胆管受压或癌肿侵人胆管致胆管阻塞,亦可因肝门转移淋巴结肿大压迫胆管所致。少数病例病人因肝癌组织向胆管内生长,肿块将胆管堵塞,引起阻塞性黄疽。肿瘤细胞进入肝内胆管后,继续生长阻塞胆总管或是脱落的肿块进入肝外胆管造成填塞。当肿瘤阻塞一侧肝出现黄疸时,可伴有皮肤痒痒、大便间歇呈陶土色、食欲下降,少数患者可表现为右上腹绞痛、畏寒、发热、黄疸,极个别人出现重症胆管炎的症状。肝癌患者伴发阻塞性黄疸临床并不少见,但其临床表现并无特殊之处,因此临床上误诊率较高,可高达75%。

  8、急腹症

  癌结节破裂通常造成肝区疼痛,体检时肝区有明显压痛,为肝包膜刺激症状。部分病人 癌结节破裂后,表现为急性腹痛,伴有腹膜刺激症状,易被误诊为急性腹膜炎。癌结节破裂造成的腹痛通常伴有血压下降甚至休克的表现,与一般急性腹膜炎不同。

  肝炎吃什么好

  1、牛奶

  优良的蛋白质能排除肝内的有害脂肪,并使肝细胞重生。因此肝炎患者每日应喝两杯牛奶,可缓解病情。喝牛奶易于消化,因为牛奶中的蛋白质是全蛋白,它的消化率高达98%,乳脂肪是高质量的脂肪,消化率在95%以上。

  2、柠檬

肝炎吃什么好 肝癌早期症状 肝癌的治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