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血压怎么办 饮食搭配合理这种病不会来

  低血压是一种常见的疾病,患病之后身体会出现多种不适的症状,严重的会影响到我们的生活和工作,这个时候应该怎么办?得了低血压应该在饮食方面调节,吃什么对身体好?如果低血压不能及时的控制,对我们的身体有很大的危害,下面详细的介绍一下低血压。

  低血压怎么办

  膳食的合理搭配

  多数患有低血压的朋友都是因为饮食方面导致的,这个时候我们一定要注意营养的全面、荤素的搭配,一些人没有吃早饭的习惯,我们要知道,这个是导致低血压的主要原因,所以在平时一定要吃早饭,健壮的体质才会增加对疾病的抵抗。

膳食的合理搭配

  维生素和蛋白质的补充

  大家应该知道“吃什么补什么”这句话,很多患有低血压的朋友,在平时都会有贫血的症状出现,如果是低血压还有贫血,那么在平时就要注意一些富含高蛋白和维生素B12、c类食物的摄入,这些食物可以增加我们细胞的造血功能。

  水果的选择

  患有低血压的朋友在平时应该多吃一点能够增加心血管功能、大脑发育的水果,多吃这种水果可以帮助我们快速的缓解低血压带来的一些症状。这种水果在平时比较常见,像是枣、桑葚、莲子、桂圆等都属于这类水果。

  刺激性食品的食用

  吃得少,主要是因为舌头没有感觉,所以一些刺激性食物的选择能够增加食欲,比如葱姜蒜等。另外一些调味品也有助于食欲。

  高钠、高胆固醇的食用

  这类食物主要作用是提高胆固醇的浓度、增加动脉的紧张度,利于血压的提升。常见的动物肝脑、奶油类、蛋类、鱼油等,都属于此类食品。

  低血压吃什么

  1、樱桃:含铁量较高,比苹果高20-30倍,铁是合成人体血红蛋白、肌红蛋白的原料,在人体免疫、蛋白质合成、能量代谢等过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同时也与大脑及神经功能、衰老过程密切相关。

  2、苹果:苹果中含有较多的钾,能与人体过剩的钠盐结合,使之排出体外。当人体摄入钠盐过多时,吃些苹果,有利于平衡体内电解质。苹果中含有的磷和铁等元素,易被肠壁吸收,有补脑养血、宁神安眠作用。苹果的香气是治疗抑郁和压抑感的良药。专家们经过多次试验发现,在诸多气味中,苹果的香气对人的心理影响大,它具有明显的消除心理压抑感的作用。

苹果中含有较多的钾

  3、猕猴桃:猕猴桃中含有的维生素C是柑橘的5~10倍,是苹果的15~30倍,丰富的维生素C可阻断致癌物亚硝胺的生成。

  4、橘子:橘子富含维生素C与柠檬酸,前者具有美容作用,后者则具有消除疲劳的作用。如果把橘子内侧的薄皮一起吃下去,除维生素C外,还可摄取膳食纤维——果胶,它可以促进通便,并且可以降低胆固醇。

  血压低不能吃什么

  1、蜂王浆

  血压低患者不宜食用蜂王浆。蜂王浆虽然滋补作用较好,但有降低血压的作用,故血压低患者不宜食用。

  2、山楂

低血压吃什么 低血压怎么办 低血压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