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脂怎么办 适当运动减少患此病几率(2)

  某些疾病,如糖尿病、胆石症、甲状腺功能减退、肾病综合症等,可引起脂质代谢紊乱和高血脂症。长期应用降糖药物、糖皮质激素、利尿剂、β- 受体阻滞剂和口服雌激素的避孕药等药物也可引起脂质代谢紊乱,产生继发性高血脂症。

  4、年龄

  一般来说,血脂含量随年龄的增长有升高趋势,中老年人血脂含量常比年轻人高,这可能与内分泌腺尤其是性腺功能减退有关。

一般来说,血脂含量随年龄的增长有升高趋势

  5、遗传

  少部分人高血脂症呈家族性发病,这是由于遗传基因缺陷所致。

  高血脂吃什么

  1、荞麦

  荞麦中含有芦丁、黄酮类物质。芦丁具有降血脂、降血压的作用,黄酮类物质可以调节和加强心肌功能,增加冠脉血流量,预防心律失常。

  2、燕麦

  燕麦含蛋白质12%、脂肪6.7%,且富含亚油酸和可溶性膳食纤维,常食可降低胆固醇、血糖。

燕麦含蛋白质12%、脂肪6.7%

  3、桑叶

  桑叶含有丰富的多糖类、氨基酸、多酚类及食物纤维,能抑制胆固醇生物合成,通过上调低密度脂蛋白受体抑制脂类的消化吸收以及减少载脂蛋白ApoB100的分泌,增加类脂质的排泄来实现降血脂作用。

  4、菊花

  菊花含有丰富的挥发油、黄酮、木犀草素等,实验证明木犀草素可增加冠状动脉血流量,降低血脂,促进肾上腺素合成,因而有降压、强心等功效。

  5、玉米

  玉米具有抗血管硬化的作用,亚油酸含量高达60%以上,还含有卵磷脂和维生素E等,具有降血清胆固醇,防治高血压、动脉硬化、脑细胞衰退的作用,有助于血管舒张,维持心脏的正常功能。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高血脂怎么办,我们现在应该知道怎么做可以缓解高血脂的症状了。患有高血脂的朋友在平时应该要控制好自己的体重,适当的进行身体方面的锻炼,还有一定要控制好自己的饮食。

高血脂吃什么 高血脂怎么办 高血脂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