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的原因 过度肥胖当心患有这个病

  糖尿病是现在常见的一种疾病,导致糖尿病的原因有很多,在平时我们一定要注意预防。患有糖尿病我们的身体会有一些表现的症状,这个大家一定要知道。糖尿病患者在饮食方面要特别注意,不能吃什么大家知道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糖尿病的原因

  第一个原因、年龄

  我们应该知道年纪在40岁以上的孕妇,发生糖尿病的风险可以说是20~30岁孕妇的8.2倍。所以通过这一点我们应该知道,年龄是可以影响到糖尿病的患病情况的,年龄因素除影响糖尿病的发生外,还有一些别的影响,如年龄越大,孕妇诊断糖尿病的孕周越小。

年龄是可以影响到糖尿病的患病情况的

  第二个原因、肥胖

  我们会发现,很多患有糖尿病的朋友,都是比较肥胖的,肥胖是发生糖耐量减低和糖尿病的重要的危险因素,当然对于糖尿病也是不例外的。衡量肥胖的指标常用体质指数(BMI)。BMI≥20.9的孕妇患糖尿病的危险差不多是BMI≤19.1者的2倍。

  第三个原因、不良产科史和糖尿病家族史

  产科因素中与糖尿病有关的因素有死产史、巨大儿、、高产次,重要的先天畸形,具有这些病史的孕妇患糖尿病的危险是正常孕妇的2.0倍、8.5倍、5.8倍、22.5倍和23.2倍。另外,有糖尿病家族史的人,糖尿病的危险是无糖尿病家族史者的1.55倍,一级亲属中有糖尿病家族史者将会升高到2.89倍。

  第四个原因、种族

  糖尿病具有明显的种族和地域相关性。亚洲、印度次大陆、阿拉伯和黑人与欧洲白人妇女的糖尿病的患病率相比,分别为后者的8倍、11倍、6倍和6倍。种族因素除由遗传因素造成外,还跟饮食、文化等有关。

  第五个原因、膳食失当

  我们要知道,饮食和糖尿病之前的关系是非常密切的,如果我们在平时大量的进食一些食物,尤其是大量进食糖分高的果品,那么就会给胰岛素的分泌带来很大的压力,造成代谢紊乱,而一旦胰岛素分泌失常,糖尿病就会找上我们。

  第六个原因、缺乏运动

  医生发现,孕期勤于活动的孕妇发生糖尿病的可能性较小,比那些很少活动的女性要低23%。美国同行的资料亦显示,快步走但不进行剧烈运动的女性,与糖尿病结缘的可能性,比那些缓慢散步的女性低34%。

  糖尿病的症状

  1、口干、牙龈肿痛

  前期的糖尿病往往口腔会有灼热的感觉,可能还伴有口干、牙龈肿痛的感觉。

前期的糖尿病往往口腔会有灼热的感觉

  这种情况一般跟患者的饮食结构有一定关系,不恰当的饮食结构短时间并不会有太大影响,但是时间长了就会导致糖尿病。

  2、饭量增加却觉得吃不饱

  糖尿病早期的病人饭量是会增加一些的,但是增加了饭量却不足以支撑到下顿饭。

  也就是说往往没到饭点就会感到很饿,有时候一顿饭吃的比以前多多了还觉得吃不饱。

  3、体重莫名其妙下降

  难得老来瘦这句话固然不假,但是糖尿病病人早期的时候饭量是增加了一些的。按理说在没有其他因素影响的情况下,无论如何体重也不会下降。然而糖尿病前期的时候病人的体重就是会莫名其妙的减少。

糖尿病不能吃什么 糖尿病的原因 糖尿病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