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吃什么 这几种食物可以治疗糖尿病

  糖尿病是一种常见的疾病,导致糖尿病的原因有很多,在平时我们应该多注意一下,大家应该知道如果糖尿病不能及时的控制,对身体有很多危害的。患有糖尿病在饮食方面要多注意,吃什么比较好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糖尿病吃什么

  压榨橄榄油

  患有糖尿病的朋友在平时可以适当的吃一点橄榄油,主要是因为它含有多种抗氧化剂, 可以帮助我们减少体内的炎症, 保护和修复心血管系统, 这样就可以防止血管出现损伤引起炎症了,将患者体内的血糖保持在一个正常的的范围内。

  大豆

  大豆是一种非常适合糖尿病患者吃的食物,大豆除了富含蛋白质、无机盐和维生素外, 它还含有丰富的不饱和酸,我们要知道不饱和酸对人体有很大的功效, 不仅可以降低血液胆固醇, 还可以降低血清甘油三酯。

大豆是一种非常适合糖尿病患者吃的食物

  银耳

  银耳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食物,它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并且银耳中含有的卡路里比较低。同时, 它还含有大量的多糖, 对胰岛素有着很好的作用。动物实验表明, 银耳也能影响胰岛素活性, 在降低血糖方面有很好的功效。

  主食

  每天主食是必需的, 吃得足够的主食, 这是自然的, 主食是身体能量和营养的来源, 主食决定身体状况。医学研究证明, 如果糖尿病患者过于严格地限制主食, 往往处于半饥饿状态, 这也会影响疾病的控制, 不利于糖尿病的治疗。

  因此, 每日主食不应少于300克。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 主食必须是富含膳食纤维的高纤维主食, 而不是市场上的低纤维高碳水化合物主食。高纤维主食是低热量的复合主食, 高碳水化合物主食是高糖、高热量的主食。

  樱桃

  樱桃也是低糖水果, 所以害怕肥胖的人可以用樱桃来代替日常生活中的其他高糖水果。中医药指出樱桃性温味甘, 具有滋补气、补虚等作用。此外, 对脾胃功能障碍的症状也有较好的治疗和调理作用。尤其是女性平时要多吃樱桃, 能够更加健康美丽。

  黄瓜

  口感清脆微甜,只含有1.6%的糖,这对于需要控制糖的摄取量来说的糖尿病患者来说无疑是一个好消息。糖尿病患者可以吃它代替水果, 并获得维生素C、胡萝卜素、纤维素、矿物质等。黄瓜还含有乙二醇二酸, 它可以抑制碳水化合物转化为脂肪。因此, 肥胖糖尿病患者和糖尿病高血压高脂血症患者应多吃黄瓜。

黄瓜口感清脆微甜

  绿茶

  茶叶多糖是茶叶复合物多糖,茶多糖是降低茶叶血糖的主要成分。茶叶多糖的主要作用是降低血糖和血脂, 从而预防和治疗糖尿病。

  糖尿病的危害

  引起胰岛功能衰竭

  高血糖对胰岛B细胞具有“毒性作用”,糖尿病患者如果长期出现高血糖,将导致胰岛功能衰竭、胰岛素分泌更少和病情进行性恶化。

  引起机体脱水

糖尿病吃什么 糖尿病的危害 糖尿病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