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预防鼻炎 少做这件事情竟能防鼻炎(2)

  鼻炎的病因

  1、不良的生活习惯

  说到这一条很多人都会犯,有事没事的就挖鼻孔,拔鼻毛,这样就会严重损害鼻腔的皮肤,尤其是毛囊受到严重的损害,从而继发感染,如果损害到血管网,就会导致鼻炎。

很多鼻炎患者是因为工作和生活的环境非常干燥

  2、环境原因

  很多鼻炎患者是因为工作和生活的环境非常干燥,尤其是那种有粉尘的工作,更会影响到鼻粘膜的健康。如果鼻粘膜受到刺激和伤害,就会引发鼻炎。

  3、气候原因

  当气温变化非常大时,就是鼻炎的高发期,尤其是那种骤冷或骤热的气温,容易导致鼻黏膜受到刺激引发鼻炎。

  4、药物因素

  药物性鼻炎是由于平时使用那种血管收缩剂引起的,这种原因引起的鼻炎会使病人的鼻塞症状更难以解除。

  鼻炎吃什么好

  金针菇

  鼻炎患者吃金针菇可以很好的缓解症状,这是因为金针菇具有排毒的功效,能够把我们身体里面的一些重金属和毒素排出来,这样鼻炎就会有明显的好转了。除了治疗鼻炎之外,金针菇对于缓解便秘问题,加速肠道的蠕动也有很好的效果,适合大便不通畅的人吃。

胡萝卜对于眼睛很好

  胡萝卜

  胡萝卜对于眼睛很好,具有明目的效果大家都是知道的,但是它还能帮助缓解鼻炎你知道吗?因为胡萝卜里面的胡萝卜素具有缓解过敏症状的作用。很多人鼻炎都是花粉过敏引起的,针对这种情况吃胡萝卜就能达到一定的缓解作用。除了过敏性鼻炎之外,其他的过敏疾病同样适用。

  大枣

  红枣中含有大量抗过敏物质――环磷酸腺苷,只能暂时性阻止过敏反应的发生。大枣水煎时掰开煎为好,煎熬时不宜加糖。

  总结:想要预防鼻炎,平时应该注意护理,不能吃太多刺激的食物,也不能让鼻子里面进水,这些都是比较基本的一些方法。假如你发现了自己已经患上了鼻炎,那么建议你可以多吃点金针菇、胡萝卜以及大枣,对于缓解鼻炎的效果都是不错的哦!

怎么预防鼻炎 鼻炎吃什么好 鼻炎的病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