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痛怎么办 放松精神可以治疗这个病(2)

  1、肝气犯胃

  俗话说“气大伤身”,忧思恼怒会导致气郁伤肝,肝之疏泄失调,则会引起横逆犯胃,气机阻滞,引起胃痛。如果气郁化火,还会导致疼痛加重。

  2、饮食失调

  饮食不规范是胃疼主要的原因之一,现在很多人喜欢节食减肥,虽说短时间内不吃饭可以坚持,但是等她饿的时候,就会暴饮暴食。

饮食不规范是胃疼主要的原因之一

  3、脾胃虚弱

  某些患者天生脾胃虚弱,中阳不振,寒从内生,以致脾不运化,胃失和降,而发生疼痛。胃阴素虚或病久阴伤,胃失濡养,胃气不和亦能发生疼痛。

  4、疾病原因

  许多胃肠疾病如急性胃肠炎、慢性胃炎以及胃肠神经官能症等,胃痛是它们的主要症状表现。

  5、自身原因

  造成胃疼的自身原因有很多,有些人早上因为赶时间上班,经常性的不吃早饭,空腹工作对胃有很大的伤害。有的人因为心情不好,有时候没有心情吃饭,便会饿着肚子去思考很多的问题,这样身体的能量供应不上,胃也会疼的。刚吃完饭好不要立马运动,剧烈运动及其容易造成胃下垂。还有一些人喜欢吃辛辣的食物,辛辣的食物对于胃的刺激是很大的。

  胃痛吃什么

  1、山药

  山药味甘,性平。归脾、肺、肾经。补脾养胃,生津益肺,补肾涩精。用于脾虚食少,久泻不止,肺虚喘咳,肾虚遗精,带下,尿频,虚热消渴。

  麸炒山药补脾健胃。用于脾虚食少,泄泻便溏,白带过多。

  2、卷心菜

  卷心菜性平、味甘,归脾、胃经。有健脾养胃、缓急止痛、解毒消肿、清热利水的作用,可用于内热引起的胸闷、口渴、咽痛、小便不通、耳目不聪、睡眠不佳、关节不利和腹腔隐痛等症。其含有的维生素C等成分具有止痛及促进溃疡愈合的作用。

卷心菜性平、味甘,归脾、胃经

  卷心菜与薏仁、陈皮、蜂蜜同煨可用于治疗胃脘胀痛、上腹胀满及胃、十二指肠溃疡,与赤小豆、冬瓜、冰糖煨熟可消肿利水。大便溏泄及脾胃虚弱者不宜多吃。

  3、红薯

  红薯性平,味甘,补脾益气。《纲目拾遗》中记载其“补中,暖胃,肥五脏。”天寒食用,正气养胃,化食去积,兼可清肠减肥。

  4、桂圆

  桂圆味甘,性平。能补脾益胃,补心长智,养血安神。李时珍曾说过:“食品以荔枝为美,滋益则龙眼为良”。和荔枝性属湿热不同,桂圆能入药,有壮阳益气、温胃补脾等多种功效。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胃痛怎么办,我们现在应该知道怎么做可以缓解胃部疼痛了,生活中大家应该及时的预防这种情况的出现,一点患有胃痛,我们应该及时的治疗,还有在平时要按时吃饭,减少对辛辣刺激性和生冷的食物摄入。

胃痛吃什么 胃痛怎么办 胃痛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