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发的原因 减少压力可以预防这症状(2)

  要避免精神紧张,若精神过于紧张,使脑子受到了很大的刺激,有时候也会影响到头发营养的供应和生长,人们说是“鬼剃头”、实际上就是这样脱掉的。工作之余可以休闲一下练练瑜伽听听歌,劳逸结合的工作。

  保持头发及头皮的清洁

保持头发及头皮的清洁

  有规律的定期洗头,保持头发及头皮的清洁,油脂性的头发要在两天左右洗一次,注意洗头的水要温和里面可以放些盐,不要经常的染发烫发,经常染发烫发会伤害到头发组织,在使用电吹风吹头发的时候也要注意温度不要过高,温度太高也会伤害到头发。空调的暖湿风和冷风都可成为脱发和白发的原因,少吸烟少喝酒,经常吸烟喝酒会使头皮的毛细血管收缩从而影响头发的正常生长,导致脱发。常用木梳梳头或用手指在头皮上进行按摩 ,有助于头皮血液循环 ,从而加速新发的生长,既能去除头屑,又能按摩头皮,促进血液循环。

  注意饮食平衡

  可在掉头发的地方经常用生姜擦一擦,可促进头发生长,饮食营养要全面,不能挑食、偏食,多吃含有丰富蛋白质和维生素的食物,如鸡蛋,瘦肉,鱼,香蕉,菠菜等,这些食物能够提供头发生长的蛋白质和维生素B2,B6等营养成分,使头发健康的生长,适当多吃些硬壳类食物,适当吃些黑芝麻、大豆、玉米!

  充足的睡眠

  现在大多数朋友一般都喜欢熬夜工作或者玩游戏打牌,但拥有一个充足的睡眠是必不可少的,充足的睡眠可以促进皮肤及毛发正常的新陈代谢,而代谢期主要在晚上特别是晚上10时到凌晨2时之间,这一段时间睡眠充足,就可以使得毛发正常新陈代谢。反之,毛发的代谢及营养失去平衡就会脱发。所以我们尽量做到每天睡眠不少于6个小时,养成定时睡眠的习惯。

  脱发吃什么

  1、杏仁

  杏仁坚固秀发。研究发现,掉发的人更易缺乏维生素B6、维E、铁和锌。另外,高脂肪饮食会造成男性雄性激素的增加,导致脱发。而杏仁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和锌,可以降低胆固醇,是防掉发的超级食品。

杏仁坚固秀发

  2、葡萄干

  葡萄干促进头皮血液循环。葡萄干含铁丰富,有利于血色素的产生,可促进血液将养分送达身体的组织和器官,头发的生长也因此得到更大的动力。

  3、鸡蛋

  鸡蛋补充多元营养。鸡蛋和奶制品如酸奶,是蛋白质的良好来源。同时,鸡蛋中含有硒和镁,这些矿物质都可帮助头发散发健康的魅力。

  4、富含铁的食物

  如茄子、蛋黄、动物肝脏、香蕉、胡萝卜、马铃薯、菠菜、芹菜等。血液乃养发之根本,而铁是构成血红蛋白的主要成分。所以防止脱发从饮食中补充铁质是十分必要的。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脱发的原因,我们现在应该知道什么情况可能会导致人们出现脱发了,在平时大家应该要注意预防脱发的情况,生活中应该要保证充足的睡眠,减少熬夜或是通宵的情况,一旦有脱发的情况要尽早的治疗。

脱发吃什么 脱发怎么办 脱发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