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炎怎么办 吸蒸汽竟能改善这个疾病

  鼻炎是一种很常见的疾病了,相信不少人的身边都有会几个鼻炎患者吧!鼻炎怎么办?这种病看似和感冒差不多,实际上症状比感冒要厉害,危害很大。鼻炎的偏方有哪些?如果想要治疗好鼻炎,试试看偏方也不错哦!一起来看文章了解吧!

  鼻炎怎么办

鼻炎怎么办

  吸蒸汽。蒸汽对于缓解鼻炎是效果很好的,我们知道蒸汽中其实都是水,但是由于变成了蒸汽,所以对于鼻炎的症状可以很好的缓解。鼻塞的情况在遇到了蒸汽之后能立马缓解,还能减少流鼻涕,但是必须要注意,不能把自己给烫伤了。

  热敷。热敷也是一个很好的办法哦!使用热毛巾放在鼻子上面,这样毛巾就会把鼻子的血管给打开,使得血液循环变得更快,减轻鼻塞的症状。而且温暖的毛巾还会让人感觉到很舒服,心情也得到舒展,冬季的时候适合经常热敷。

  盐水洗鼻子。盐水我们都知道是具有一定的消毒效果的,所以说鼻炎发作的时候使用盐水来清洗鼻子很不错。盐水可以自己进行调制,也可以去药店购买生理盐水,成本是很低的,操作起来简单,而且能迅速的让症状得到缓解。

  揉穴位。1.用两手的食指来回地搓鼻梁两侧,搓揉直到鼻梁发热的感觉为止。 2.用两手的食指尖揉鼻孔两侧的迎香穴。迎香穴在鼻翼的根部正侧方的小凹陷的地方。 3.可以用左手的大拇指与食指上下揉动右手的合谷穴,再用右手一样揉,合谷穴在拇指与食指分叉的凹陷的地方。

  药物治疗。如果鼻炎非常严重,一直不停地流鼻涕等,可能是过敏性鼻炎,倡导去药物治疗。

  偏方治疗。1.可以用大蒜搞成圆锥状,包上一层薄的药棉,放入鼻孔中,一次停留五六分钟,四五次之后差不多。2.也可以白萝卜煮水来治疗缓解鼻塞:拿白萝卜三四只放入锅中用清水煮沸,之后用鼻吸蒸气即可。

  鼻炎的症状

  一、鼻腔分泌物增多:患了鼻窦炎会明显感觉到鼻腔的分泌物增多,尤其是在感冒的时候。分泌物增多就是鼻窦炎的一个常见症状,有时是单侧,有时是双侧。有时候会感觉到“痰多”,这是因为分泌物向后流入鼻咽部给患者的感觉。有时候患者还会感觉到分泌物有恶臭。

  二、鼻咽部及咽部受鼻腔分泌物刺激,发生干燥不适之感。

鼻阻塞:一侧或两侧均觉阻塞,晨起较甚

  三、鼻阻塞:一侧或两侧均觉阻塞,晨起较甚。阻塞轻重视鼻腔分泌物多寡、鼻窦炎范围及气候之改变而定。鼻阻塞发生后嗅觉亦不灵敏。患急性鼻窦炎者,鼻阻塞尤甚。

  四、嗅觉障碍:鼻窦炎患者可有嗅觉减退,或嗅觉缺失。

  五、记忆力减退,思想不能集中。

  六、急性鼻窦炎可有发热及全身不适症状。

鼻炎怎么办 鼻炎的偏方 鼻炎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