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的原因 身体有这个情况会引起失眠

  相信大家对失眠这种情况应该不陌生,多数的人在生活中应该都会出现失眠的情况,一旦出现了失眠会给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多的危害,能够引起人们出现失眠的原因有很多,我们要注意一下,吃什么可以缓解失眠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失眠的原因

  1、环境因素

  我们应该都知道一个比较好的睡眠,是需要优质的睡眠环境,如果我们睡觉的地方充满了噪音,并且温度以及光照都有问题,这样是会干扰到睡眠,导致睡眠环境不佳,所以我们在睡觉之前应该要为自己创造一个良好的睡眠环境。

我们应该都知道一个比较好的睡眠

  2、生理因素

  生理因素也是导致人们出现失眠的主要原因,特别是对于在短时间之后跨越几个时区生物钟的人来讲,很有可能会出现不适应的情况,从而出现失眠现象,这就是人们口中所说的倒时差,也是现在人们出现失眠的一个原因。

  3、心理因素

  还有多数的人会出现失眠,主要是因为自己心里方面的问题,如果我们在生活中遇到了一些应激的事情也容易引起失眠现象,比较常见的就是周围亲朋好友在遇到事情之后会,大家就会担心害怕而影响睡眠质量。

  4、精神原因

  抑郁症、老年痴呆、焦虑症以及强迫症等等都会有一定程度失眠的现象,可见精神方面的疾病也是导致失眠的原因之一。

  5、躯体疾病

  有些疾病会给身体带来痛苦,比如关节炎、晚期癌症、胃肠道疾病以及肾功能衰竭等等都会给患者带来一定的疼痛感,也会影响到睡眠质量。

  失眠吃什么

  1、蜂蜜

  蜂蜜健脾养胃,同时能够帮助提高睡眠质量。建议女性朋友在热牛奶中加入适量的蜂蜜,可以一整夜让你睡得又香又沉哦。

蜂蜜健脾养胃,同时能够帮助提高睡眠质量

  2、热牛奶

  我们常说夜晚临睡前喝一杯热的牛奶能够有助于睡眠,事实上,的确如此,牛奶中含有一些能够帮助人的神经镇静的某种氨基酸和钙质成分,能够帮助朋友们尽快入睡。因此,临睡前来一杯热的牛奶是很有必要的。

  3、黑芝麻

  黑色诸肾,肾好了自然不影响休息。建议有失眠困扰的朋友们每天喝一杯黑芝麻糊,长期坚持不仅能够帮助保护肾脏,而且还能够睡得安稳哦!

  4、香蕉

失眠吃什么 失眠的危害 失眠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