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炎注意事项 清淡饮食可以缓解这个症状

  相信人们应该对肺炎不陌生,肺炎这种疾病对人体的危害非常大,得了肺炎之后有很多的注意事项我们应该要了解一下,生活中能够引起人们出现肺炎的原因有很多,它不是单一的因素导致的,我们知道吃什么可以缓解肺炎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肺炎注意事项

  1、预防感冒,控制呼吸道感染

  感冒之后会引起“老慢支”的急性发作,很有可能会诱发哮喘发作。在天气变化的时候要增减衣服;冬春季不要去人比较多的地方,不与患感 冒的病人接触;天气有变化的时候,可以先服一些感冒药起预防作用。如果身体有咽疼、喉痒、咳嗽等症状,选服一般抗生素治疗即可。

感冒之后会引起“老慢支”的急性发作

  2、宜清淡饮食、忌肥甘厚腻食品

  自己有肺炎的时候,要控制好饮食,饮食宜清淡,对于本身嗓子不是很好的人,少吃刺激性的食物;患者这个时候也不可吃油腻食品。生活应该要多吃青菜等绿色食品,以清肺化痰,减轻呼吸道梗阻,这样可以使气道通畅,肺炎的症状也就可以缓解。

  3、忌烟、酒及辛辣食物

  经常吸烟会加重肺炎的症状,并且我们会发现吸烟者肺癌的发病率也高于不吸烟者,减少吸烟对身体非常好,并且饮酒会使咳嗽加重,可能会诱发其他疾病。得了肺炎的朋友,应该要主动戒烟、忌酒,家属也要及时提醒并加以监督。

  4、环境合适,空气新鲜,劳逸适度

  肺炎的病人由于通气功能和换气功能受损害,有不同程度的缺氧,特别是活动后缺氧加重。所以,这种病人居住 条件和工作环境要温暖舒适,空气要新鲜,常开门窗多晒太阳。居室内如有负 氧离子发生器、加湿器都可以使用。

  由于剧烈活动耗氧量增加,会使肺炎病人缺氧加重,所以肺炎病人应避免剧烈活动及重体力劳动,严重肺炎病人 需要经常性吸氧,家中需要备有氧气袋或氧气瓶。如有合并肺源性心脏病,好住院治疗。

由于剧烈活动耗氧量增加,会使肺炎病人缺氧加重

  肺炎的原因

  肺炎的发生多数是由于身体免疫力降低而造成的,身体免疫力持续降低的时候,容易出现感冒以及过度劳累,或者长期患有一些不良的饮食和生活习惯,比如抽烟,酗酒等等,都可能会导致身体的免疫力降低,从而引起肺炎及各种疾病。

  细菌持续的入侵是造成肺炎的直接因素。肺部细菌过多导致局部发炎,周围红肿,就会造成患者感到疼痛,呼吸困难,以及出现各种并发症。各种病毒都会造成肺部的损害,从而引起肺炎的发生。

  很多人都会患有一些慢性疾病,需要服用一些特殊的药物,这些药物对肺部的损伤很大,长期服用会导致肺部发生病变,从而引起肺炎。另外,经常受到放射性因素的影响,或者长期吃一些热气上火的食物,胃酸过多,吸入到肺部,都可能会引起肺炎的发生。肺炎的出现可能是由于单一的因素造成,也可能是多种综合因素造成,一定要确定才能够对症治疗。

肺炎吃什么 肺炎注意事项 肺炎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