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炎怎么办 经常休息能够缓解这个症状

  肾炎是一种很常见的肾脏类疾病,得了肾炎之后会给身体带来很大的危害,这个时候人们应该怎么办呢?生活中能够引起人们出现肾炎的原因有很多,大家要特别的注意一下,患有肾炎的朋友会有一些表现症状,感兴趣的朋友要继续看哦。

  肾炎怎么办

  一、水肿的治疗:得了肾炎的人很有可能会出现水肿的症状,对于轻度水肿的肾炎患者此时无需治疗,一般来说大家在经限盐和休息即可消失。如果说有明显水肿的患者,可用药物治疗,但是药物一般间断应用比持续应用要好。

得了肾炎的人很有可能会出现水肿的症状

  二、卧床休息:对于出现肾炎的朋友们,应该要适当的休息一下,特别是急性肾炎卧床休息十分重要。患者的水肿消退,血压下降,尿异常减轻以后,这个时候可以进行适量散步,逐渐增加一些轻度的活动,不过不要骤然增加活动量。

  三、抗感染治疗:一旦出现了肾炎的症状,大家应该要尽早的缓解,处于急性期的肾炎患者,很有可能会有感染灶的情况,在此时大家需要要给以足够的抗感染治疗,这样能够改善肾炎带来的危害,无感染灶时,一般以不用为妥。

  四、高血压及心力衰竭的治疗:存在高血压的肾炎患者需要常规治疗高血压。心力衰竭的肾炎患者,因急性肾炎病患早期存在高血容量问题,治疗重点宜放在清除水、钠潴溜,减低血容量上面。

  五、饮食和水分:水分的摄入量以尿量、浮肿、高血压的程度及有无心衰综合来判定,处于急性期的肾炎患者以限制水分为宜,但不能过份。盐的摄入量在有明显水肿和高血压情况下,可限制在2g/d左右 。蛋白质的摄入,视指标限制,蛋白质需以高质量蛋白为佳,如蛋类、乳类、瘦肉等。一般主张进低蛋白、高糖饮食持续到利尿开始,待肾炎患者症状基本缓解后,可恢复常规饮食。

  六、抗凝疗法:肾小球内凝血主要为纤维素沉积及血小板聚集。因此,在对此类患者治疗时,可采用抗凝疗法,有助于肾炎缓解。

肾小球内凝血主要为纤维素沉积及血小板聚集

  七、抗氧化剂应用:可应用超氧歧化酶(SOD)、含硒谷胱甘肽过氧化酶及维生素E。

  肾炎的原因

  1、高血压会引起肾炎。很多高血压患者没有积极控制血压,导致病情加重,影响了肾脏功能,诱发肾炎。因此,患上高血压之后需要积极服用降压药,日常饮食也要十分注意,多锻炼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

  2、细菌感染会诱发肾炎。常见的寄生虫,病毒等都有可能导致感染,并且,常见的上呼吸道感染是诱发肾炎的重要因素。因此,生活中需要积极锻炼身体,提高机体免疫能力,避免病毒细菌的入侵,导致身体健康受到影响。

肾炎怎么办 肾炎的原因 肾炎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