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肌劳损怎么办 经常运动能够改善这个症状(2)

  2、长期反复的腰部轻损伤或腰肌长期处于强迫体位工作,如久坐、久站、搬抬重物等均可使腰肌长期处于高张力牵伸状态,局部出现反应性炎症,日久天长可形成腰肌的积累性变性,导致慢性腰肌劳损。

  3、腰椎先天畸形如腰椎骶化、骶椎腰化、隐性骶椎裂等均可使肌肉、筋膜等组织缺少附着点,造成结构上的薄弱。当活动频繁或负重加大时,容易发生腰肌劳损。此外,环境的寒冷潮湿及气候变化均可促进腰部劳损的发生或疼痛症状的加重。

腰椎先天畸形如腰椎骶化、骶椎腰化

  4、慢性腰肌劳损的主要症状是:长期反复发作的腰部酸痛或者胀痛,适当活动和经常改变体位时减轻,活动过度又加重,弯腰过久则疼痛加重,直腰困难。阴雨天和潮湿、寒冷气候时可使症状加重。腰部外形及活动多无异常。X线检查多无异常所见,少数可见骨质增生或脊柱畸形。

  腰肌劳损吃什么

  核桃炒韭菜

  核桃仁30g,韭菜120g。先用芝麻油将核桃炒黄,放入适量细盐,后入韭菜,炒熟后食用。1日1次,连服3-5日。

  泥鳅汤

  泥鳅100-150g,鲜虾50g或虾米15g,共炖汤,经常食用。

  狗肉附片汤

  狗肉200g,附片1.5g,菟丝子(一种常见的草本植物)3g(两药装纱袋内)。狗肉切片,加生姜炒后入砂锅,加水和调料,与附片、菟丝子同煮至肉烂熟为度,分早晚两次吃狗肉喝汤。1日1剂,连服7-10日。

狗肉切片,加生姜炒后入砂锅,加水和调料

  茴香炖猪肾

  茴香炖猪肾:猪肾2只,洗净后,将茴香10g,食盐少许纳入猪肾内,隔水炖熟服用。连服5-10日为1疗程。

  枸杞羊肾粥

  鲜枸杞叶500g,洗净,切碎;羊肾2只,洗净,去筋膜、臊腺,切碎。二料与大米250g,加水适量,用小火煨烂成粥,加调味品食用。每日1次,连服7—10天。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腰肌劳损怎么办,我们现在应该知道怎么做能够改善腰肌劳损的症状了,在平时大家应该要及时的预防这种情况的出现,生活中注意护理好自己的身体,适当的活动腰部,一旦出现了腰肌劳损要尽早的治疗。

腰肌劳损吃什么 腰肌劳损怎么办 腰肌劳损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