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肌劳损怎么办 这样护理腰部能够治疗腰肌劳损(2)

  很多人喜欢睡高级舒适的床垫。仰卧在软床上,臀部较重,有臀部下陷的趋势,使腰部前凸增大,造成腰部肌肉紧张,日久天长就会造成腰肌劳损。

  4、其他原因

  肌张力增高,缺少维生素E、脊柱结构与力学发生矛盾等,都能造成此病。总之,造成腰肌劳损多属于疲劳积累,软组织损伤,产生无菌性炎症,这是导致腰肌劳损的主要原因。

肌张力增高,缺少维生素E、脊柱结构与力学发生矛盾等

  腰肌劳损吃什么

  1、富含蛋白质的食物:朋友们出现腰肌劳损的症状时,可以多吃些富含蛋白质的食物如肉类,蛋类,豆类,牛奶,芝麻,瓜子,核桃等都可以增强骨骼健康而有效改善自身的症状。

  2、富含钙的食物:如果朋友们患有慢性腰肌劳损就会导致腰部肌肉出现缺血以及缺钙等现象,所以要多吃些富含钙的食物如鱼虾蟹,猪尾骨,黄豆,黑豆等,能有效缓解自身的症状。

  3、富含维生素B的食物:腰肌劳损患者在平时多吃些猪腿肉,鸡肝,小麦胚芽,坚果类,香菇,菠菜,奶酪等富含维生素B的食物,对病情恢复也很有好处。

  4、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这类食物有茼蒿,苦瓜,豆角,土豆,韭菜,鲜枣,草莓,柑桔,柠檬等都具有增强体质的作用,所以腰肌劳损患者多吃这些食物对身体恢复很有帮助。

这类食物有茼蒿,苦瓜,豆角,土豆

  5、富含维生素E的食物:腰肌劳损患者还要多吃些新鲜蔬菜水果,奶类,压榨植物油,柑橘皮等富含维生素E的食物,对身体健康很有好处。

  6、食疗方如枸杞养肾粥:腰肌劳损患者还可以准备两只羊肾,适量鲜枸杞叶、大米等做枸杞羊肾粥来治疗,先把羊肾洗净去筋膜和臊腺后切碎,鲜枸杞叶洗净切碎后与大米一起放到锅中加水煮成粥,加入少许调味品就好。患者每天食用一次,具有补肾壮骨的作用,能有效改善腰肌劳损的症状。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腰肌劳损怎么办,我们现在应该知道怎么做能够改善腰肌劳损了,在平时大家应该要及时的预防这种情况的出现,生活中注意护理好自己的腰部,减少劳累的活动,一旦出现了腰肌劳损人们要尽早的治疗。

腰肌劳损吃什么 腰肌劳损怎么办 腰肌劳损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