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肿的原因 下肢水肿来势汹汹可别轻视了

  很多人都有过水肿的症状,感觉身体肿肿的,很难受,那么水肿的原因是什么?出现了水肿的症状可能是身体出现了什么原因,需要采取一些方法来祛除水肿,那么水肿怎么办?孕妇在孕晚期的时候很容易出现水肿的症状,孕妇水肿怎么办?

  水肿的原因

  局部血管栓塞

  局部血管的栓塞有可能会导致水肿的出现,比如说深层静脉栓塞。在深层的静脉中出现了血栓,就导致了血液没有办法顺利的回流,也就会出现下肢水肿的症状。轻微的患者只有足部、脚踝等部位出现水肿,严重的患者大腿也会有水肿的症状出现。

局部血管的栓塞有可能会导致水肿的出现

  淋巴水肿

  淋巴系统有调节组织液的作用,当系统出现出现障碍时,组织内积聚过多的淋巴就会出现淋巴水肿。

  体制性水肿

  水肿的原因可能与生活型态有关,如上班族久站久坐、缺乏活动导致血液循环不佳,此情况较常发生在下午,脚踝、小腿会明显出现肿胀。

  心脏及肝脏衰竭

  呼吸困难、下肢水肿是心脏衰竭的一个常见的症状,主要的原因就是心室没有办法输出足够量的血液,所以动力不足。也就导致血液不容易从下肢回流到心脏,所以过多的血液堆积在下肢,也就出现了水肿的症状。

  肾脏病

  肾脏引起的水肿,主因是身体经由尿液排出过量蛋白质,导致血中白蛋白下降;或是肾脏功能出现障碍,无法正常代谢水分及盐分,进而引起水肿。肾脏病所引起的水肿常是全身性的,如脸部、上肢及下肢。

  药物

  高血压药物、类固醇药物、雌激素、非类固醇抗发炎药等等,都可能引发水肿。

  营养不良

  营养不良引发的水肿,是指在热量摄取足够,但蛋白质却摄取不足的状态下,引发的低营养状态。

营养不良引发的水肿,是指在热量摄取足够,但蛋白质却摄取不足的状态下

  水肿怎么办

  1、冰勺子冷敷

  如果早上醒来发现眼睛肿了,赶紧把铁勺子放进冷冻库里,等梳洗完毕后取出勺子。在涂完眼霜后,双眼闭上,用冰勺子敷在眼睛上,利用低温来刺激血液循环,加速眼部肌肤的新陈代谢。然后利用勺子的反面沿着眼部四周做一些按摩,用勺子代替手指,能把多余水分一并排出。

  2、冷热毛巾敷眼

孕妇水肿怎么办 水肿怎么办 水肿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