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烧怎么退烧 用好7种方法快速降低体温

  生活中很多人都会出现体温过高的情况,这个就是大家常说的发烧,发烧后人们会感觉身体非常难受,怎么做能够退烧呢?导致人们发烧的原因有很多,常见的就是病毒引起的。发烧后需要为身体补充营养物质,那么吃什么比较好呢?

  发烧怎么退烧

  1.改善发烧比较好的方法,就是选择用热敷,发烧的人可以将毛巾放入到热水当中,不过要注意水温一定不能烫手,将毛巾打湿后不断擦拭额头,胸口,背部和四肢等部位,擦完后要将湿毛巾,敷在患者的胸口,要注意保持毛巾的温度。

改善发烧比较好的方法,就是选择用热敷

  如果水温太凉,很有可能会导致病人发冷,而热敷这种方法,能够让病人的皮肤血管起到一定的扩张效果,主要就是为了利用体温蒸发,然后将体内大量的热带走,这样能够起到很好的降温作用,也可以达到退烧的效果。

  2.发烧的患者可以通过物理方法改善,此时大家可以用酒精擦拭自己的身体,在用酒精擦拭身体的时候,要温好的酒精,直接擦身体能够起到刺激皮肤的血管扩张,也能够将身体中的热量散出去,这样能够让体温快速降低。

  3.玉米芯的汁,有很好的清热利尿退热的作用,在高烧不退的时候,可以作为食疗的方法进行饮用,用新鲜的玉米芯150克,然后加入适量的清水进行,煎煮三次之后过滤取药汁每天三次,每次服用50毫升,一般情况下服用两天到三天就可以看到效果。

  4.在发烧期间一定要病人注意多喝水,要比平时喝水更多,因为人们在发烧的时候,身体里面会出现缺水的现象,多喝水也能够帮助身体降温,补充身体的水分也有利于体内毒素的排出,千万要喝温水,不要喝凉水。

  5.有发烧的病人也可以按摩大椎穴,也是非常简单快速的退烧方法,但是在使用这个方法的时候一定要注意穴位的准确以及手法的控制。

有发烧的病人也可以按摩大椎穴

  6.在发烧期间一定要注意,不要吃太多的冷饮,如果是不卫生的食物引起的拉肚子,胃肠道的功能会下降,多喝冷饮会使病情严重。

  7.还要注意不要多吃鸡蛋,里面含有的营养是非常多的,但是在这个期间是不适合多吃的,因为里面含有的蛋白成分在体内吸收之后是会产生一定的热量,发烧的症状会重,所以会使病人的痛苦。

  发烧的原因

  1、血液病与恶性肿瘤。比如恶性组织细胞病、白血病、恶性淋巴瘤等,均属于发热的高发因素,如果出现上述疾病的症状时,应当警惕发热的出现,且要及时处理,必要时服用一些降温药物。

发烧吃什么 发烧怎么退烧 发烧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