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秘怎么治疗 这份超实用的通便指南不能错过

  便秘对于多数人来说都是很常见的症状,如果总是有便秘出现,会影响到身体的健康,整个人也会感觉不舒服,一旦出现了便秘要怎么治疗?引起人们便秘的原因比较多,可能是疾病因素,也可能是饮食问题,便秘的患者可以通过饮食调理,吃什么好呢?

  便秘怎么治疗

  想要治疗便秘,在平时可以大家做做运动,坚持下去就可以改善便秘的症状。对于有便秘的患者来说,休息的时候,可以采取正确的仰卧姿势,就是要将自己的双腿并拢,之后将脚掌贴地,膝盖微弯,然后可以向上拱起,将双手交叉放直接放在胃部处。保持这个姿势,一边呼吸,然后开始运动身体,反复几次就可以了。

想要治疗便秘,在平时可以大家做做运动

  患者还可以用侧卧的呼吸方式,就是应该要侧躺这,然后将双腿并拢,把膝盖弯曲,将自己的右手向着头顶前方伸直,左手弯曲放在胸前位置吸气。这个时候大家应该要保持身体不动,然后开始呼吸 ,这个方法需要环做10次,能够帮助我们减缓便秘。

  对于有便秘的患者,在早上起床的时候,可以喝一杯蜂蜜水或是淡盐水,养成这样的习惯能够减少便秘问题,子啊喝了蜂蜜水或是淡盐水后,应该要腹部按摩或转腰,这样可以让水分在肠胃振动,能够加强通便,还有没事的时候,可以多喝凉开水。

  治疗便秘的第三种方法是进行适当的体力活动,加强体育锻炼,比如仰卧屈腿,深蹲起立,骑自行车等都能加强腹部的运动,促进胃肠蠕动,有助于促进排便,也有助于增强免疫力和抵抗力,从而可以使人更加顺畅的进行排便,减少便秘。

  治疗便秘的第四种方法是养成健康的饮食习惯。在饮食上减少油类的使用,这有可能有益于缓解便秘,应该多吃清淡的食物,多吃水果和蔬菜,少吃油腻辛辣刺激的食物。

  便秘的原因

  1.药物影响

  如果长期服用刺激肠道的药物,让肠道内壁失去应激性,也会发生便秘。

长期服用刺激肠道的药物

  2.肠龄老化

  若肠龄因为功能性因素发生老化的情况,也会影响正常排便。

  3.不健康的饮食习惯

  暴饮暴食或饮食过少都会造成便秘。前者是因为摄入的食物总量超出消化系统负荷,阻塞肠道;后者是由于食物摄入量过少,导致体内水分与纤维素不足,不能刺激肠道运动,使食物残渣停留在体内。

  4.不良的排便习惯

便秘吃什么 便秘怎么治疗 便秘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